【輪子部落格】只要陽光不要熱 汽車隔熱紙大體驗

記者:文、圖/Max、lulu整理 2010-12-27


店家資訊:
禾田汽車百貨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寶中路91號
電話:(02)2911-2232

話說汽車線上最近吹起一股換車風,有趣的是換的車款還都是手排的。有時從公司樓下往下一望看見一整排的手排車還真有點莫名的驕傲。但新車到手之後這些編輯其實也跟一般車主沒啥兩樣,開始尋尋覓覓隔熱紙的型號以及店家。

5

身為正直的媒體從業人員,我們當然不會在神聖的車上幹些見不的光的勾當,因此我們選擇隔熱紙的首要考量並非隱密,而是以隔熱佳且不擋GPS訊號為主。而選購隔熱紙我們也特別留意到內反光的問題,因為當夜間內外光差的情況下,內反光嚴重的隔熱紙很容易讓車內成鏡室,造成行車上的危險。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在上網四處求神問卜之後,我們最後選定前檔3M M70、車身FSK F30這樣的配置。藉由朋友的推薦之下,我們來到這家位於新店的禾田汽車百貨進行施工。這家店的外觀說真的不是很起眼,但就如同好吃的名店總藏在巷弄之間一樣,這家禾田汽車可是不少汽車業務的配合廠家喔!


更有趣的是由於負責人陳學宏先生從事汽車裝潢相當久,因此許多原廠料件在這理都可以用更低廉的售價裝到好。但由於名氣太大最後甚至有車廠進行錄影蒐證,防堵業務介紹客戶前來。對此陳老闆倒也保持隨緣的態度表示其實生意過得去就好,他也沒想過非得拼出個第一來。


2
▲2
.600

貼隔熱紙依廠牌不同每才紙的單價也不一樣,而一般店家都多是進一大筒原紙再進行分割,因此大量進貨的店家會比較有議價的空間。不過陳老闆也提醒我們,現在很多新車在出廠時已經配置染色玻璃,因此光看網路上其他人的口碑還不夠,最好是把車輛開到現場進行試貼。擔心晚上看不到的民眾就選晚上過去,看看你所選購的型號是否會造成駕駛時的負擔。


2
▲2
.600

就在歷經五個小時的奮戰之後,Max的愛車也終於換上了新裝。由於事前充分的溝通,因此實際貼出來的效果也跟預期中的一樣。詳細的流程就請大家看圖看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