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部落格】拋開重裝備 開著輕RV上路!

HYUNDAI Lavita 1.6的輕裝週休行

記者:圖、文/Miao Wu、整理/Ero 2008-11-28

小車當道,就連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使用的休旅車也開始流行走“輕型RV”的風潮,這類強調融合轎車與休旅車優點的車型,特徵是車長約在4米左右,相當適合都會中使用,而它的高車身以及MPV級的座椅高度設計,更讓駕乘者也能享受RV特有的寬廣空間優勢,更不用說車內超強的座椅變化與生活機能設計了。世界第五大車廠HYUNDAI,最近所推出的改款新車Lavita 1.6,就有這樣的特質,不僅擁有迷人的外在,各種貼心設計為現代人提供輕鬆愜意的RV生活,可以說最適合不過了。

輕型轎旅的傑作

5

對於一般人而言,Lavita這種稅金與油耗的負擔都很輕的mini-MPV,會比其他體型或排氣量較大的RV車更具吸引力;過去認為休旅車必須馬力強大、外型凶悍的刻板印象,也漸漸因為轎旅車更靈活多變的特性而不再堅持,幾年前當Matrix以其獨特的車格現身台灣車壇能夠引起轟動,正是成功切中消費者需求的最佳明證。

2
▲2
.600

在Lavita的改款上市之後,迷人的全新外觀重新喚起RV一族的內心渴望,難得不為試駕而開車,趁著週休好天氣,我們這次把它開去三峽好好放鬆一下。
2
▲2
.600

全新的微笑車頭設計更有歐洲氣息,呈現出與HYUNDAI旗下新世代中型房車i30相同的樣貌。車側藉由飾板與配色的重新修飾,塑造出更有整體感的造型,配合全新換裝的前後保桿,和全新設計的加大頭燈,展現小型RV少見的獨特魅力。
2
▲2
.600

而Lavita超大的彈性空間更是它的強項,雖然車長不過四米,卻擁有一般小型房車難以企及的車內空間以及超大行李廂,不僅讓乘客能夠倍感自在,載運行李裝備時也不再擔心妨礙佔用乘坐的空間,這樣的優點也有其他RV辦得到,但Lavita的車長硬是比它們短了半公尺以上!
2
▲2
.600


小車機能面面俱到

它的MPV級的聰明設計更稱得上是多功能掀背車中的模範生,甚至遠勝過許多中大型RV,無論是車床打平、後座摺疊、6:4分離,各種超強機能都打造出輕旅生活的多變情趣。無所不在的收納空間更高達32處,包括駕駛座下方置物處、中控台的油壓收納盒、後座隱藏式收納杯架、後座專屬油壓挺桿式置物托盤、吸頂式眼鏡盒、助手席下方置物盒、後座地板隱藏空間....等等。

2
▲2
.600

更處處可見Lavita為車主設想的貼心與週到,創造出其他小車做不到的空間利用率。至於人性化的中置儀表和多樣化的電子配備,也讓我們這趟行程增添更多的輕鬆與愜意。
2
▲2
.600

高車身的寬廣視野,讓行進間的視野更遠,大面積的車窗及寬裕的頭部空間,不用擔心乘客會有壓迫感;此外,Lavita的座椅高度比照MPV,女生朋友上下車都能從容自在地保持優雅姿態,不必擔心曝光。高規格的強化鋼樑和防撞結構車體設計,更是提供了頂級防禦的保護,讓人能夠共享歡樂時光而無後顧之憂。
2
▲2
.600


1600cc的排氣量看起來不算威猛,但實際上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齒比設定得當,配合四輪獨立氣壓式懸吊的結構設計,讓Lavita開起來就如同一般轎車般,相當地順暢與舒適,日常代步沒有問題,假日出遊也能勝任愉快。

2
▲2
.600

輕型RV的時代,Lavita以說變就變的行動空間,結合人性化的內在設計,價格上同樣“輕型”,在不景氣的年代,讓消費者能以小型車的預算買到中型車的空間和MPV的機能,絕對是「俗又大碗」的優質選擇。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