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升級的超值首選 保時捷Macan Premium Package

記者:編輯部 2017-01-26

生於賽道的保時捷,即使是休旅車上也不忘性能血統,濃厚的跑車性格在Macan身上隨處可見,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保時捷。然而Macan的不平凡並不只是單靠馬力,它擁有多元寬敞的空間,可以滿足家庭乘坐需求,同時卻能保有最純粹的駕駛樂趣,這才是讓它成為最獨特輕型休旅車的原因。2017年式全新導入的Macan Premium Package,更以更進化的動能表現和配備等級強化了這樣的特質,無論外觀或是內裝都加入不少升級套件,當然也提升了整體的駕乘舒適性。

4
▲Macan Premium Package以超值的價格升級價值35.56萬的配備,且為台灣專屬限量銷售車型。

選在2017台北新車大展首次亮相的正2017年式Macan Premium Package,是台灣限量200台專屬銷售的Macan車型。在外觀上,標配就有雙氙氣頭燈含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 (PDLS),原本的黑色窗框也升級為鋁合金窗框,輪圈也換上與Macan S相同的18吋型式,同時後保桿中央部位也施以車身同色烤漆,帶來更具個性與精緻的視覺感受。


4
▲雙前座椅也同步升級為14 向全功能電調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套件,並將舒適照明套件納為標配。

內裝方面,Macan Premium Package的雙前座椅皆升級為14 向全功能電調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套件,舒適照明套件同樣也是標準配備;針對台灣地小車多的用車環境,還特別配置了停車測距輔助系統,透過螢幕就能輕鬆掌握車輛在移動時四周的景象,而後視攝影機也可在倒車時有效避免視覺死角產生的安全疑慮。

針對台灣地小車多的用車環境,特別提供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與後視攝影機,避免視覺死角可能產生的安全疑慮。
▲針對台灣地小車多的用車環境,特別提供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與後視攝影機,避免視覺死角可能產生的安全疑慮。
至於同樣作為標配的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則能因應不同的車速自動調整輔助力道,在高速行駛中,會讓方向盤以沉穩的方式運作,巡航時能夠更安心舒適;低速時則會讓方向盤變得輕巧,行進與移動時更為輕鬆自在。
新一代的繁體中文介面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包括7吋多點觸控式螢幕和Apple Carplay的智慧功能。
▲新一代的繁體中文介面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包括7吋多點觸控式螢幕和Apple Carplay的智慧功能。
此外,新一代的繁體中文介面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也出現在這款車的座艙中,以7吋多點觸控式螢幕結合Apple Carplay的智慧功能,接上線就能讓iPhone上的應用程式直接在螢幕上點選操作,便利的操作設計可謂一絕。


4
▲2017年式Macan無論馬力或扭力輸出都有明顯進化,加速與極速表現也更好。

作為保時捷性能家族的新成員,2017年式Macan Premium Package的動力系統採用的是全新進化的2.0升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透過高達2.0bar增壓值、增壓空氣冷卻、燃油直噴和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VarioCam Plus)等四大利器,可於轉速5000至6800rpm之間爆發252hp的最大馬力,比起原本的237hp一口氣增加15hp,並能在1600至4500rpm間持續輸出370Nm的峰值扭力,較諸2016年式的350Nm更提高達到20Nm之譜。


4
▲這組18吋輪圈原本為Macan S才會配置的配備,Macan Premium Package也將它納為標配。

在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整體加速和極速表現都比2016年式車型更快,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7秒,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還可縮短至6.5秒,極速上看229km/h。在此同時,Macan傑出的節能實力仍然繼續保有,根據NEDC標準計算,每百公里僅需消耗7.2至7.4升燃油,換算每公升可跑13.9公里至13.5公里。

標準配備包括這組原選配價格10.92萬的雙氙氣頭燈含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
▲標準配備包括這組原選配價格10.92萬的雙氙氣頭燈含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
有了更為強勁的引擎作為後盾,就可藉由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完美整合主動式全輪驅動、轉向、懸載等系統,進一步將保時捷的精髓 ── 跑車駕駛動態,以更富運動化的敏捷特性,提供更高層次的駕駛體驗。車主還可選配附有水平控制的氣壓式懸載系統,包括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系統(PASM)及自主調整避震器,透過精密控制車身高度和阻尼軟硬的功能,讓行車過程一路平穩舒適。


4
▲與一般Macan不同的是,後保桿中央部位特別施以車身同色烤漆,帶來更具個性與精緻的視覺感受。

而原廠另外也同時準備了Macan Lite Package車型,同樣是正2017年式與台灣獨有車型,同樣擁有252匹最大馬力,標配停車測距輔助系統、三區恆溫空調系統、行動電話藍牙裝置、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售價則是246萬元,一匹馬力不到一萬元,是入主保時捷的絕佳機會。

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Macan都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保時捷,上路之後,賽道基因就會顯露無遺。
▲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Macan都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保時捷,上路之後,賽道基因就會顯露無遺。
由於Macan Premium Package報價268萬,只比Macan Lite Package多出22萬,卻能升級價值35.56萬的配備,這也使得它更顯超值。且保時捷總代理 永業同樣提供此兩款車型4年不限里程保固,為車主帶來更完整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