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感受全新Audi A4的躍進

記者:編輯部 2016-09-15

德國車對於國人一直有莫名的吸引力,然而過去只能在旗艦車系才能感受德國車廠頂尖的造車工藝,所費不貲的代價總讓人卻步。新一代的Audi A4卻打破了這樣的常規,以全面精進的產品實力結合同級首見的創新科技,無論是精緻度、內裝品質或是科技面向,都為中型主管級豪華房車豎立了難以超越的全新標準;也難怪推出後就立刻震撼了歐洲車壇,接連拿下英國《What Car?》年度風雲車、德國《Auto Bild》金舵獎等殊榮。作為Audi旗下最暢銷車系,A4在台灣也一向受到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喜愛,本次改款除了延續俐落洗鍊的造型,也將傲視同級車款的各項產品優勢同步導入,以徹頭徹尾的躍進革新,作為Audi品牌價值的全新演繹。

更銳利進取的成熟風格

4
▲B9世代的A4車系,在保有一貫緊湊俐落基調的同時,特別加入更符合產品風格的銳利本色。

在外觀上,運用Audi最新家族設計語彙,新一代A4在保有一貫緊湊俐落基調的同時,特別加入更符合產品風格的銳利本色,無論是洗鍊而簡約的A4房車,或是優雅美型A4 Avant旅行車款,在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與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LED頭燈組搭配下,都擁有最佳的照明效果和辨識度。

新一代的A4 Sedan、A4 Avant推出後,已在全球摘下多項的重要獎項,足見產品實力之堅強。
▲新一代的A4 Sedan、A4 Avant推出後,已在全球摘下多項的重要獎項,足見產品實力之堅強。
經由Audi工程團隊的不斷測試,全新A4 Sedan風阻係數只有0.23 Cd,而A4 Avant則是0.26 Cd,在增添運動跑格的同時,風切聲與巡航時的風阻都能盡可能減少,這也是肉眼看不見的進化之一。至於全新A4的絕美身形秘訣,其實是來自於精準的黃金比例設計,車側特別採用車窗1/3、車身2/3的美學原則,加上兩道凹槽折線成功達到聚焦視覺感受的效果,這都使得它具有一眼難忘的成熟經典樣貌。


寬敞座艙充滿科技魅力

4
▲Audi智慧型手機介面具備的8.3吋MMI多媒體顯示幕更支援Apple CarPlay,完美融入現代人數位移動生活習慣。

我們之所以會用「徹頭徹尾」來形容本次全新A4的改款幅度,是因為這次從骨子裡就有大幅進化!由於第二代MLB縱置引擎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導入,得以應用更多的高剛性與輕量化複合材質,讓Sedan和Avant車型各自減重120kg、110kg,因而獲得更輕快優異的駕馭感受,以及更省油的經濟效能。

內裝奢華程度不僅讓人驚豔,而且有太多科技亮點能夠吸引新世代買家。
▲內裝奢華程度不僅讓人驚豔,而且有太多科技亮點能夠吸引新世代買家。
對於乘客而言,感受的差異更是明顯,主要是座艙乘坐空間變得更寬敞舒適!後座頭部、肩部、腿部空間都比前代增加不少,A4 Avant還有4/2/4獨立分離的後座椅背設計,能依照需求輕鬆調整行李承載空間。


4
▲Audi A4 Avant後座椅背的4/2/4獨立分離傾倒設計,創造出色的空間機能表現。

作為一款稱職的豪華主管房車,不只要有精緻高質感的座艙空間,舒適配備與實用機能設計也要到位!全新A4 Sedan、A4 Avant的內裝奢華程度絕對讓人驚豔,而且有太多亮點能夠吸引新世代買家。

觸控手寫板也被列為車系標配,操作介面簡單而且就手。
▲觸控手寫板也被列為車系標配,操作介面簡單而且就手。
首先,車室設計相當時尚而富現代感,操作介面簡單而且就手,還直接把3G plus資訊整合系統、衛星導航、8.3吋MMI多媒體顯示幕和觸控手寫板列為車系標配,可謂一次到位!
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的12.3吋顯示幕,是這一代A4駕駛介面最具特色的進化。
▲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的12.3吋顯示幕,是這一代A4駕駛介面最具特色的進化。
當然內裝最吸睛的配備就是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超大12.3吋液晶顯示幕同時把所有駕駛資訊、導航、車載娛樂系統一併整合在儀錶板的位置,並有兩種視窗格式可以切換,各種資訊不必轉頭觀看中央螢幕就能一次掌握,如此先進實用的設計,在其他同級車可是看不到的。
無論前座或後座實際乘坐感受,乘客均能擁有十分充裕的伸展空間。
▲無論前座或後座實際乘坐感受,乘客均能擁有十分充裕的伸展空間。
此外,雙層隔音玻璃也讓NVH表現更優異,靜謐的乘坐體驗完全展現出高級車應有的質感。而這款車所標配的空調濾網裝置,更能有效過濾96%以上的粉塵、過敏源和帶菌微粒,確保車內乘員最佳品質的潔淨空氣。
相較於前一代車型,頭部、肩部和膝部空間分別增加24mm、11mm和23mm。
▲相較於前一代車型,頭部、肩部和膝部空間分別增加24mm、11mm和23mm。


動力更強、油耗更省

4
▲全新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提昇25%,油耗還能降低21%。

談到動力科技,又是Audi的另一個強項,本次A4的TFSI汽油動力編成全面更新,其中30 TFSI更以1.4升TFSI引擎,就能坐擁過往1.8升渦輪引擎的150hp/25.5kgm輸出表現,更因為ACT主動式汽缸休止技術與其他先進科技的運用,油耗表現更提昇。

新一代MLB縱置引擎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導入,將車體結構重量大幅減輕,也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
▲新一代MLB縱置引擎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導入,將車體結構重量大幅減輕,也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
至於40 TFSI和45 TFSI quattro則以同樣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分別調校出190hp/32.6kgm和252hp/37.7kgm的動力輸出,加上全車系都標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和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實現高效動力的終極目標。


試駕體驗德製工藝的良機

4
▲無論是精緻度、內裝品質或是科技面向,Audi A4都為中型主管級豪華房車豎立了難以超越的全新標準。

全新A4 Sedan、A4 Avant不愧是今年進口房車最具話題性的重量級產品,Audi在這款中型豪華房車上,完全展現了嶄新的設計概念與科技應用實力。而如今消費者所夢想的純正德製汽車工藝也不再遙遠,因為台灣奧迪特別為A4 Sedan、A4 Avant的30 TFSI車款推出「洞燭先機升級專案」,只需分別加價4萬或5萬元,即可升級價值超過32.2萬、35.3萬元的多項豪華配備,專案限時限量,詳情請洽Audi全台指定授權經銷商。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近距離親身體驗全新A4的進化,台灣奧迪特別打造A4行動展示間。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近距離親身體驗全新A4的進化,台灣奧迪特別打造A4行動展示間。
至於對於這款車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即日起至9月30日為止,也可以參加台灣奧迪的「The new Audi A4鎖定幸運」試駕活動,前往Audi全台展示中心進行試駕。
參加「鎖定幸運」試駕活動,就有機會抽中全新Audi A4 Sedan 30 TFSI或Club Med馬爾地夫雙人套裝行程。
▲參加「鎖定幸運」試駕活動,就有機會抽中全新Audi A4 Sedan 30 TFSI或Club Med馬爾地夫雙人套裝行程。
只要完成試駕體驗並填寫電子問卷,就可帶走限量好禮,並且有機會抽中全新Audi A4 Sedan 30 TFSI或Club Med馬爾地夫雙人套裝行程,以及其他360個獎項,活動詳情請參考專屬網站 http://www.audievent.com.tw/2016A4/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