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完整Lancer車系成軍!Fortis 1.8與Lancer iO同步推出!

記者:Alegna 2008-04-22

繼Lancer Fortis 2.0的推出,MITSUBISHI今日正式發表Lancer Fortis 1.8與Lancer iO 2.0,同時也推出1.8空力勁裝版,打造出最完整的Lancer聯合陣線,為主流市場投下震撼彈。1.8升車款的外型與2.0完全相同,只在配備與動力上有所差異;至於Lancer iO則是以2.0升車款為基礎,加裝空力套件,前後保桿也重新設計,並換裝18吋10爪鋁圈與215/45R18的普利司通RE050跑胎,內裝純黑化,加上紅縫線點綴,加上方向盤F1換檔撥片與運動化懸吊MDSS,其餘調校皆朝向運動化,為國產車少見的運動取向設定。至於1.8空力勁裝版,則是流用iO的空力套件與黑色內裝,提供喜愛運動型房車外觀的消費者新選擇。

Lancer iO(72.9萬元)

5
▲Lancer iO以Fortis 2.0為基礎,加裝空力套件並強化底盤,塑造鮮明的運動風。

為了與訴求家庭房車的Fortis 2.0作區隔,原廠特別推出國產車跑格最鮮明、調校最徹底的運動車型Lancer iO。重新設計的外觀最明顯的就是與歐系轎跑像真度極高的黑色氣壩,搭配飾黑晶鑽頭燈及銀炫霧燈,側裙、流線型尾翼及飾黑後保桿,看起來充滿肌力感。iO還特搭載18吋10爪雙拱式鋁圈,並搭配RE050跑胎,規格215/45R18的低扁平胎,以原廠設定來說十分罕見。

內裝採酷黑配色,特別強化腰側及腿部支撐性的座椅,以菱格紋皮飾增添變化;三幅方向盤和排檔頭均以烈焰紅縫線點綴。同時還提供類碳纖環艙飾板,凸顯個性化的座艙空間。


5
▲車尾廂上加裝平貼式尾翼,具有點綴視覺感的效果。

Lancer iO搭載2.0 MIVEC鋁合金引擎,可爆發同級最大的157ps/20.9kg-m馬力/扭力,搭配SPORTS-MODE 6速手自排及INVECS-III次世代超進化無段變速系統,並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底盤部分,具備國產同級車中唯一經原廠調校、專供運動型房車使用的MDSS運動化懸吊系統(Mitsubishi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其彈簧、減震筒與防傾桿均是以EVO賽事經驗為藍本,優先考量操控性調校而成,不但減震筒阻尼增加,彈簧磅數也增加,防傾桿的直徑更為加粗,再搭配同級車唯一的引擎室拉桿增加車身剛性,創造出更穩定的操控與更精準的動態反應。

Lancer iO共有白、銀、黑、紅四種車色,預定5/3全省上市,接單價72.9萬元。


Lancer Fortis 1.8(60.9/66.9/72.9萬元)

5
▲Lancer Fortis新增1.8車款,60.9萬元起跳的價格,相當有競爭力。

中華汽車在三、四月先後推出幾款重量級車型,如今也在Fortis 2.0之後,推出1.8升的版本。這款車使用首度導入國內的1798cc MIVEC引擎(4B10),可輸出143ps馬力與18.2kgm扭力,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跑15.4公里,加上1.6等級的稅金,喊出極具競爭力的60.9萬元入門價格,預料將受到市場歡迎。和2.0升車款一樣,它也搭載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模擬6速手自排的CVT變速箱提供充分的駕駛樂趣。全車系標配ABS、EBD、BAS煞車系統,並採遠近燈HID頭燈設計,領先國產同級車的水準。

外型上1.8/2.0車款完全相同,內裝方面Fortis 1.8有黑色與米色兩種可選,並新增核桃木環艙飾板,以及軟質門飾板。原廠報價1.8雅緻型/經典型/豪華型分別為60.9萬/66.9萬/72.9萬,主要配備差異在於鋁圈、倒車雷達、音響、皮飾與電動椅。


Lancer FORTIS 1.8空力勁裝版

5
▲1.8車款也能享有與iO相同的外觀,不過1.8車款不提供紅色車身,因此看起來殺氣還是弱了些。

1.8車款專屬的空力勁裝版,擁有與Lancer iO相同的空力套件、運動化黑內裝和類碳纖維環艙飾板,提供喜歡運動型房車外觀的消費者一個更實惠的選擇,接單價為63.9萬。

完整車系到位之後,史上最完整的Lancer車系已正式成軍,新車預計5/3、5/4店頭發表、試乘,三菱老客戶5月底前領牌更可獲得市價11,800元的交車禮Mio車用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