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十】唐老大最強坐駕Dodge 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

記者:Dean 照片來源:UIP 2023-05-28

玩命關頭十位於羅馬的電影場景中,唐老大(Vin Diesel)駕駛著一輛黑色的Dodge 四門房車力拼深海炸彈,誓死也要保衛羅馬與梵蒂岡無辜民眾,最終唐老大將傷亡降至最低,而他駕駛的黑色房車也完全報廢。其實他駕駛的黑色房車大有來頭,是大家俗稱的「地獄貓Hellcat」而且還是原廠寬體版本,車名稱之為Dodge 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

4

玩命關頭電影裡主角駕駛的車款主要分為兩種,由布萊恩所駕駛的通常是日系跑車,唐老大則多半選用美系肌肉車。美系肌肉車中最常看到的品牌有Ford、Chevrolet以及Dodge,大家俗稱地獄貓的特仕性能車就是出自於Dodge之手。在Dodge品牌中被冠上「地獄貓Hellcat」有Challenger、Charger以及Durango,分別為跑車、轎車以及休旅車三種車型。

3
唐老大駕駛的為Dodge 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引擎蓋下使用一具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具有707匹最大馬力以及881牛頓米最大扭力,配置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實際測試能在3.6秒左右達到約0-100公里/小時加速,可以在10.96秒完成0-400公尺加速,性能方面非常剽悍。Dodge還內置了大量的性能技術,像是在熄火時讓中冷氣的泵浦和散熱器風散繼續運作達到散熱,強制鎖定前輪煞車使後輪燒胎得以暖胎等,以上功能都可由駕駛者旁儀表板上開關啟動裝置。
3
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寬體套件與一般版相比,擁有更寬的前後輪弧,增加原車體89公厘的車身寬度,同時允許295mm的輪胎寬度安裝於車上,帶來更大的抓地面積。Dodge還對懸吊進行了大修改,增加更硬的彈簧磅數,Bilstein阻尼三段可調避震器桶身,另外還加粗原本的防傾桿來應對。最高速度達到315公里/小時比一般本的328公里/小時低一些,最大原因就是受到寬體的影響,而寬體的最大優勢在於改善操控特性以及增加橫向抓地力,這在賽道上有很大幫助。
3
電影中,唐老大將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的性能徹底發揮,穿梭在羅馬街頭行雲流水,透過車身撞擊來改變大鐵球炸彈的方向,多次的撞擊車身鈑件也看不出太大受損,最後一幕甚至飛越橋梁落地後繼續奔馳逃離炸彈爆炸輻射波,只能說唐老大最強坐駕非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莫屬。玩命關頭已從原本的地下飆車內容進化成有如007 詹姆士.龐德或者不可能的任務 伊森·韓特等級的最強主角,第十集不會是最後一集,就讓我們的童年不斷進化下去,最終加入變形金剛我也不意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