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名車廠倍感壓力的HYUNDAI

記者:整理/Ero 2009-03-12

HYUNDAI MOTOR,韓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並且也是全球第五大的車廠,以驚人的成長速度,打造出領導全球的品牌,堪稱前所未有的奇蹟,不斷進步的HYUNDAI MOTOR除受全球消費者的肯定外,也開始讓其他車廠倍感壓力。

生產基地-韓國,創造多項世界第一

5

全球規模最大之單一汽車廠—蔚山工廠
蔚山工廠-世界最大單一汽車工廠規模,韓國汽車產業的發祥地。次外,工廠內各項最尖端環保設施,以及群樹環繞素有森林中的工廠,是一個成功的環保型工廠。

世界級尖端生產基地—牙山工廠
牙山工廠,重點生產出口戰略型轎車,憑藉〝作業環境的品質等於汽車質量〞的信念,設置了各種的便利設施,營造了最佳的作業環境。

世界規模最大的商用車生產基地—全州工廠
全州工廠,除了商用車型等生產設施外,還擁有能夠自主開發100餘種商用車的各種尖端設備齊全的商用車研發中心。


全球各大洲皆佈署海外生產基地

5

HYUNDAI MOTOR除了是韓國國內第一大車廠外,更重要的是放眼國際的全球生產佈局,在世界各洲設立重要的生產基地,一步一步為邁向國際化品牌而努力,這些成果也在HYUNDAI MOTOR成為全球第五大車廠而逐步實現,在未來HYUNDAI MOTOR更把目標放在全球第三大車廠。

北美洲—美國阿拉巴馬工廠
HYUNDAI MOTOR美國阿拉巴馬工廠自正式投入生產以來的第一年便在北美37個工廠中躋身前十強,展現了頂級品質水準,同時也被喻為〝HYUNDAI MOTOR的阿拉巴馬工廠將成為世界汽車行業新工廠的標準〞。

亞洲—中國工廠
中國市場,世界人口數最多,HYUNDAI MOTOR在中國工廠建構年產量60萬台(約2008年台灣乘用車市場的近三倍)生產體系,為中國國內首屈一指的綜合汽車製造商,並積極開闢中國市場

亞洲—印度工廠
世界第二人口密集最高的印度,近來也成為各家車商的兵家必爭之地。HYUNDAI MOTOR在進入印度市場僅兩年的時間,市佔率就上升到第二位,驚人的成長速度,無不讓其它世界大廠為之驚恐。為了應對印度廣大的市場需求,HYUNDAI MOTOR計劃將印度工廠發展為成功的亞洲戰略要地。

歐洲—土耳其工廠、捷克工廠
歐洲,汽車工業的發源地,也是汽車品牌密度最高,爲成功進軍歐陸市場,HYUNDAI土耳其工廠的年產力,於2007年的3萬台增建到10萬台,並且還擁有境內最長的高速試車場。在捷克共和國境內的全新整車廠,也已進行投產,每年至少將生產30萬輛新車,與土耳其工廠一起成為HYUNDAI MOTOR攻略歐洲市場發揮全球核心基地的作用。

南美洲—巴西聖保羅工廠
HYUNDAI MOTOR計畫在巴西聖保羅建立全新的整車廠,預計在2011年竣工後設定每年產量為10萬輛,未來該廠投產新車也將供應拉丁美洲的市場需求。巴西可以說是全球最大的彈性燃料汽車市場,所以在該廠竣工後第一輛投產新車,將搭載可使用汽油或酒精做為燃料的中小型乘用新車,這款新車確定將在該廠初期竣工後,並於2011年第一季投產,而中小型乘用車更佔南美洲新車銷售的六成。


讓世界名車廠倍感壓力的HYUNDAI

5

HYUNDAI MOTOR為贏得讓世人的肯定,不遺餘力的研發及生產出符合世界各地人情文化的車種,以及相對應的銷售和服務系統,持續不斷的努力。HYUNDAI MOTOR逐年的成長,在2007年的晉升全球第五大車廠,無不讓世界名車品牌都因〝HYUNDAI MOTOR〞而倍感壓力,HYUNDAI MOTOR在全球建構了引以自豪的快速供應系統,正在世界各個地方努力拉近與顧客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