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貴在哪裡?全新C-Class開過就知道!

記者:文/Miao、整理/Ero 2007-10-15

不用我們多言,包括C-Class在內的各款賓士車型在國內擁有怎樣的暢銷程度,大家都非常瞭解。新一代的C-Class無論是在美學藝術或實用機能上,都較前一代更跨進一大步,而在這次新C的大改款中,原廠除賦予動感狂野的造型,也保留了傳統優雅的經典印象,兩種不同性格,都具備其獨特的個性。擁有一部「賓士車」是許多人的夢想,若不談讓人魂牽夢縈的三星光芒標誌,一般人對它的印象就是,擁有周全的安全設計和舒適內裝鋪陳;然而在這一代C-Class的身上,還有更值得大家注意的內涵,也是另一個讓新C-Class如此受到全球年輕新貴喜愛的理由,那就是把貼近跑車的精準操控性能列為標準配備。

5
▲全新C-Class配置獨特的敏捷操控套件,包括可調式避震阻尼系統,可根據路面狀況來自動調整懸吊設定,使駕駛時時保持在高度愉悅狀態。

幾乎可與人類汽車工業演進劃上等號的Mercedes-Benz品牌,縱使物美,一直以來卻絕對稱不上價廉,許多人質疑賓士到底貴在哪裡?這方面原廠往往難以啟齒,因為很多事要親身體驗過才會明白。



▲各項儀表及系統直覺即可輕易上手,音響設定、車內娛樂系統選擇,或恆溫控制,只需輕壓按鈕即可,這些都不僅是豪華享受,更攸關駕駛安全。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在百餘年的發展歷程中,賓士解決這種看似相互矛盾衝突的技術越來越高明,這從我們最近接觸新C-Class的經驗中,也已獲得了驗證。在試駕此類具備運動風味的轎車時,我們用的是更嚴苛的標準,特別是掛上了賓士的商標,更會留意它在“超乎正常使用狀態”下的反應與一般轎車有何不同;原本預期彎中靈活、極限頗高的新C-Class,面對不良跳動路面時的懸吊反應卻一如家族其餘高級車型,車上的乘員未感顛簸不適,就連方向盤操作也能輕鬆寫意,令人快意享受C-Class帶來的快感衝擊,這種將敏捷的操控性和乘坐的舒適性做出巧妙平衡的駕馭感受,兼有強固的車體結構與足以支撐傳輸強大動力的驅動裝置,並能確保輕量化節能的需求與精確的操控,以及預防令人不舒服的車身振動,能夠巧妙整合這一切需求者,顯然絕非池中物。



▲結構設計上不僅特別注重攸關撞擊潰縮的區域,良好的車體抗扭曲性也因此成為抑制行進間車身振動的最佳功臣,使每一次駕駛全新C-Class都能安心地體驗舒適和操控的平衡傑作。

若您是汽車迷,應該早就發現許多汽車工業上的安全設計,賓士不是發明者就是率先應用的車廠,但他們真正高明之處,還是在於這些安全科技都是相當具有前瞻性的設計。就以新C-Class所具備的PRO-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套同級車唯一搭載的高級配備來說,它整合了煞車輔助、ESP以及ADAPTIVE BRAKE系統,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防範危險於外來,至於面對無可避免下的撞擊,堅固的車體結構與完整的車艙防護設備,完美的撞擊測試結果也證實了的確禁得起考驗,這些都是讓賓士品牌的「無事故駕駛哲學」更具說服力的理由。



▲三款高效率剽悍過癮的強力引擎,在整體動力輸出和省油特性上都較以往有明顯的躍進。

而總代理引進的C200K、C280以及柴油動力C220 CDI車型,全都具備相同的特色,動力表現相當搶眼,而伴隨而來的,即是樂趣的加倍升級,我們相信,最大奧秘就在於被列為標準配備的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敏捷操控套件包含了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敏捷操控轉向控制以及換檔控制,這種大幅強化一般銷售車型操控性能的作法,讓C-Class有別於其它強調舒適的賓士車型,享有更動感、活躍的操控特性。在我們初次接觸時就相當訝異整個底盤設定的走向,發現它不僅轉向靈巧,路感的清晰程度更是以往前所未見,加上迅速確實的換檔反應,身處全面防護塑造出的安全車艙氛圍中,讓人放心又放肆地驅足馬力衝刺向前,這種感覺實在讓人回味無窮。C-Class在敏捷操控套件的搭配下,的確很能和年輕朝氣的外觀相配,這種鮮明的特質在家族中風格獨具,無怪乎一直以來C-Class都是賓士旗下最受歡迎的車系。


5
▲全新C-Class的AVANTGAEDE與ELEGANCE設計與系列配備,分別強化了全車的簡潔線條和雋永風範。

若以單純的車迷角度來看,新C-Class的車上找不到這家百年車廠守成不變的特質,發現到的只會是讓人驚喜的多變性格。如果看到這裡,您還是不懂這樣的三星光芒映出的不安定靈魂何以成為眾人魂牽夢縈的對象,或許可以馬上到附近的Mercedes-Benz展示中心預約試駕,除了能獲贈限量精美紀念品之外,相信親身體驗應該會讓您更覺不虛此行。

C-Class官網: www.c-class.com.tw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