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車展系列之五

記者:DC 1999-11-21

MAZDA車廠最新消息是626 Capella改款,該車種亦在1999年11月於台灣地區上市,新車的造型更為洗鍊成熟,馬力略微調升,其他參與展出的車種包括了Premacy、1999年夏天發表用來對抗Scenic的MPV、Demio以及MX-5等線上車種。


▲MORGAN Plus 8

MORGAN這家以生產復古超級跑車的工廠,在車展中推出了Plus 8 4.6,外型上長得與過去完全相同,依舊一派古典韻味,不同的就是油門踩下去所爆發的力道,該車0-60mph加速6.0秒,極速直上128mph。至於新一代的MORGAN開發已經進入完成階段,只是過去MORGAN的買家一派品味人仕,新的造型雖然力圖保有原來的基本格局,但多少折損了其古典跑車的氣息。根據消息新的PLUS 8應該會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出現,除了全新的造型外,動力將沿用ROVER的V8引擎。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Ⅵ

MITSUBISHI車廠,在這次展出了以歐陸市場為主流開發的Pajero(英國叫做Shotgun)Pinin,這是三菱車廠與設計大師Pinifarina共同合作的作品,以歐洲地區講究的設計感;與三菱都會RV的叫lash;能性相結合產生的作品,這部車先前已經在1999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出現。另外一部就是號稱「終極版」(Extreme)的Lancer Evolution Ⅵ,動力增加了64hp而到達340hp,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需4.0秒,極速直上150mph,而價錢亦上揚到41,995英磅,瀏lash;明就是要與SUBARU最近銷售到英國的Impreza P1相抗衡。同廠參展的車種還有Carisma、Space Wagon和Galant VR-4等。



▲NISSAN Skyline GTR

NISSAN車廠秀出的是上個月新發表的NISSAN Primera,在RENAULT買下NISSAN車廠後,幾乎全車系都有濃郁的RENAULT味道。這情況也發生在其他車系身上,而照NISSAN本身的官方說法,是認為新一代的Primera純粹為歐洲市場量身定做,因此在外型與各部介面與RENAULT類似是可以接受的作法。另一款新作品為Almera,這部車直接對手為豐田的Corolla、FIAT Bravo以及CITROEN Xsara,不過車迷最有興趣的應該還是Skyline GTR R34了,這部日本跑車天王擁有相當強悍的體質與科技,且NISSAN對於這部跑車旗艦向來重視非常,自然不會忽視該車的表現,原廠公佈GTR的0-60mph加速4.6秒,極速155mph,而R34 GTR的出現也讓歐洲其他跑車倍感壓力。 PEUGEOT車廠在IAA推出了新一代旗艦房車607,這次同樣渡過英吉利海峽抵達倫敦參展,該車無論在外型與內裝到動力皆重新打造,這也是該車頭一次在英國出現,原廠對於607寄予相當期望,以扭轉PEUGEOT高級房車長久以來的空缺,該車鎖定的同級對手有VOLVO S70、SAAB 9-5、OPEL Omega。同時參展的還有106、206、306、406和806等旗下車輛。



▲PORSCHE 911 Turbo

PORSCHE向來就是世界各大車廠的重點,而其推出的每一部新作都會是目光焦點,其中比較意外的應該只有1997年IAA會場中,996的推出教人失望吧!但經過PORSCHE內部持續的修改後,之後推出的C4、GT3都受到極高的評價。在熱烈期待下911 Turbo終於登場。而這部新設計的911 TURBO所面對敵手,將是FERRARI 360 Modena、2003年量產的Mercedes-McLaren SLR。這部911TURBO預計在2000年夏天於英國銷售,原廠公佈這部420匹馬力的PORSCHE旗艦搭載四輪驅動以及1480公斤車重後,0-100km/h加速在4.2秒完成,極速超過187mph。引擎使用的基礎為水冷的六缸3.6升引擎,塞進兩顆渦輪後爆發的加速力道相當驚人,比較特別的是該車加裝了六速手排變速箱,買家並可選購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系統。其他參展的車種尚有之前在德國創下記錄的GT3、GT1賽車與換上2.7升排氣量的Boxster、252hp的Boxster S…等。



▲RELIANT Ligier Ambra

PROTON這家馬來西亞的第一大車廠,雖然在台灣地區的市場反應清淡,不過在歐洲地區卻具有相當的知名度,除了漂亮的價位之外,穩定紮實的品質也是原因之一,這次參展的車子主秀為該廠新推出的PROTON Compact GTi,這是該廠最新推出的性能車,比較特別的這部車使用的是LOTUS花費十八個月開發的底盤結構,所以具有靈活的操控體質,並加裝了全車空力套件,使用一具輸出133hp引擎,0-60mph加速在7.8秒完成,極速可到126mph,是部運動味十足的佳作。原廠相當看重這部作品,除了優秀的駕駛樂趣外,最重要的是售價僅14,499英磅,在英國這樣的價位是買不到性能車的。其他參與展出的還有Persona。 RELIANT推出的是雙座迷你車Ligier Ambra,這部於1998年登場的迷你車,是目前與MCC Smart可以同台較量的對手,車身長度僅有2470mm,搭載的是505c.c雙缸柴油引擎,而這部車在明年還將要推出三輪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