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倫敦車展】OPEL Insignia外觀照公布

記者:haya 2008-04-21

OPEL在去年底就公布了旗下中型房車Vectra後繼車款會在今年問世的消息,不過相關資訊卻是一點一點地慢慢吐出來,這次公布的則是外觀照片。

5

就中型房車而言,Insignia車長4.83m的車身尺碼明顯地比過去Vectra放大許多,似乎也是因應車壇趨勢下的結果。車身鈑件線條有著雕塑般的厚實感,但側面輪廓又非常的雙門轎跑車化。新設計的水箱罩與廠徽造型為車頭帶來新氣象,不過更有看頭的還是側面上緣斜切的肩線與下緣刀鋒般的L形折線。


5

頭、尾燈眉緣上挑的神情相當有個性,不僅是好看,所搭載的AFL頭燈自動轉向系統具有九種不同照明模式,以應付各種不同的路況與照明需求。日間燈使用LED照明,省電也環保(二氧化碳排放量0~6g/km)。車內的環艙中控台設計與環艙式的紅色照明,帶給乘坐者一種被包圍環繞的豪華溫暖氛圍,同樣的設計概念也會用在OPEL未來其他車款上。


5

Insignia同時提供前驅版與搭載Adaptive 4X4系統的四驅版本。不論前驅或四驅車型都可配FlexRide主動式底盤系統,配合自動調整車身穩定科技,駕駛者可選擇不同行駛模式,系統會隨時根據路況自動調整懸吊阻尼軟硬。

動力上Insignia上市之初就會提供四汽三柴共七款引擎,四款汽油引擎從115匹馬力之四缸引擎至260匹馬力V6,三款新2.0升柴油引擎馬力輸出則從110至160匹。未來還會追加重環保的EcoFLEX多燃料引擎車與及其他動力更強勁的版本。Insignia會在七月份的倫敦車展首展,11月進入歐洲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