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Focus ST

記者:賣花陳 2005-09-17

在幾年前Auto Car的性能車評鑑中,Focus RS以壓倒性優勢擊敗超跑榮登寶座,讓許多車迷跌破眼鏡,有關Focus的神話不脛而走,堪稱為車史傳奇。今年度,隨著新一代Focus的登場,性能版本的本事便成為矚目焦點,FORD RS團隊便率先以一款Focus ST嘉惠車迷,220匹馬力的亮橙色塗裝,車展上吸引不少人駐足觀賞,該車預計年底歐陸上市。


動力ST採用的是Duratec 2.5升渦輪五缸引擎,搭配一組六速手排變速箱,原廠強調新ST將駕馭樂趣提升到另一境界。外觀上,該車套上的是225/40低扁平跑胎和八孔18吋五輻鋁圈,同時車身外以空力套件架構性能形象。如今,和Fiest ST和Modeo ST220共同擔任FORD ST系列主力。



在過去幾年FORD積極經營ST系列的結果,近年來在歐洲可說是大有斬獲,並藉此再度拉抬過去FORD令人詬病的品質口碑。透過ST系列的大紅大紫,方使得FORD歐洲車系列可與其他對手分庭抗禮。這次車展上,Focus ST僅只為展示用途,相關的細節規格會再度變更,包括價格等市場資料將留待年底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