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概念車之MINI Concept Frankfurt

記者:賣花陳 2005-09-16

叫好叫座的產品讓人眼紅,但後繼產品開發往往讓人傷透腦筋,德國MINI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發佈概念車Concept Frankfurt。這款作品是一款無B柱的硬頂掀背,著重特點是尾門為對開式設計。MINI方面定義其為四門款,行李廂務期讓乘客便利存取物品為主。


Concept Frankfurt的另一個特色,是無B柱造就的大型化車窗設計,車主可將兩側窗戶直接開啟,提升空間利用便利性。且加長軸距後可使後座空間不再形同虛設。在行李廂位置,該車的平台底有隱藏式儲物空間,掀開後能讓車主放置私人物品,也能將儲物空間取出另行利用。



儘管外觀上與現行MINI接近,但全車許多匠心獨具的巧思,仍然贏得不少媒體的正面評價。大面積的透光車頂在這代儘管已經運用,但概念版上更大幅擴張,且此車頂可從後端向前開啟,若把尾門的車窗也拆卸下來,頓時變成類似敞篷車般的開放座艙。從實用角度面看,也徹底打破過去MINI中看不中用的功能空間,若載運大尺寸貨品,車主便可藉此附加功能彈性運用,看來這款概念車是完全彌補現行MINI的各項不足,成為更完整的小車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