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新車之Bentley Azure

記者:賣花陳 2005-09-14

八月下旬Bentley即對外宣布有關該廠開發敞篷車的進度,法蘭克福車展揭幕後,代表Bentley豪華精神的四座敞篷房車Azure正式出爐!這款車名雖為沿用而非原創,但整輛車呈現的細節與諸元,卻是百分百地革新。


在VAG集團接管後的Bentley,可說是呈現一派新意,與Rolls Royce分道揚鑣後,雙方的兄弟伙伴關係瞬間變成對手,職司Azure開發的設計小組,針對結合Bentley優雅特質、融入科技感方面費盡心思,務期在推出新品後,可讓多數車迷認同這是輛純統的英國高級車,而非非德非英的混血作品,尤其牽涉到的是這麼一款造價高昂的旗艦。



新款Azure保留細膩組裝、豪華材料鋪設,另Bentley原廠選用的,是以三層高級布料所完工的電動摺疊式軟蓬,展現英國風慣常表達的暖意、內斂,更散發濃郁古董氣質。儘管如此,Azure車主仍可透過按鍵,瀟灑地以30秒的片刻,將這輛高級車轉為上空敞篷尤物。



動力系統安排,Azure採用Bentley旗下廣泛運用的大八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和Arnage共享的動力單元擁有6.75升排氣量,最大馬力450bhp與可敬的645lb-ft扭力,承繼1995至2002年的Azure威名,再度馳騁於公路之上。其他相關銷售細節,將由Bentley規劃後於新車發表時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