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Lamborghini Gallardo Spyder

記者:賣花陳 2005-09-14

推出後兩年,LAMBORGHINI Gallardo正式發表衍生車款Spyder。如今,這間以蠻牛為標誌的義大利跑車廠旗下共計有四款車型。


根據原廠資料描述,Gallardo Spyder並非只是單純的敞篷版本,算是車系中的全新產品。該車擁有動人的外型設計;獨特的可收納黑色纖維車頂、引擎蓋,是屬於電子控制的升降功能,只需20秒完成開啟。Gallardo以藝術為創作靈感的設計,LAMBORGHINI期望藉此贏得掌聲。



Gallardo Spyder全車鋁合金打造,採用中置引擎、四輪驅動,搭載的動力單元,是由VAG主導開發的4,961 c.c.排氣量V10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20hp/8,000rpm,新引擎已經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標準。其中裝置的六速手排採用密齒比設計,使其再加速能力獲得提升。原廠公佈其最高時速314km/h(開篷307km/h),零到100km/h加速僅需4.3秒,相對地,其轉向系統變得更直接、犀利,懸吊系統也隨之升級。



新車的標準配備追加,這次多了動力方向盤油冷器、15km/h自動門鎖、多媒體影音系統。車身烤漆顏色也有所追加,分別是淺藍色(Celeste Phoebe)和綠色(Verde Picus),內裝採用的真皮材料提供新色:由棕色和白色對比搭配,輔以棕色、紅色或橙色三種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