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法蘭克福車展—HONDA Civic Hybrid四門現身

記者:整理/haya 2005-09-08

HONDA針對歐洲市場所推出的八代Civic五門掀背車型月前先行曝光,已引起了不少討論,不過對於日本本地的消費者乃至國內眾多的「喜美迷」來說由於只導入四門車型,五門掀背畢竟只能拿來作「觀摩」,可能還無法搔到癢處...


不過,車展上另外一台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Civic Hybrid,可就是貨真價實的四門車型,車廠所強調的是混合動力系統所帶來的低排污、低油耗優異環保性能,但是相信國內的車迷們還是把目光焦點集中在四門車型的造型與未來國產化版本的相似度吧。

Civic Hybrid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是由1.3升3 Stage i-VTEC引擎與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整合式電動馬達輔助系統所共同組成。改良過的IMA系統在煞車時所回生的電力也比舊型提高10%。而整個新型混合動力系統在動力輸出上提升20%,已與1.8升引擎表現水準相近,油耗表現也提升了5%。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