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概念車Vision R63 AMG

記者:賣花陳 2005-09-08

熱鬧繽紛的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各車廠卯足勁推出各式新款車種與未來概念產品,尤其以歐洲為首的幾間車廠更是大放異彩!其中德國DaimlerChrysler宣佈一款概念車型Vision R63 AMG。這是一輛以MPV車種R-Class為原型的新作,較一般車種不同的是,這款MPV採用的是既嗆又辣的AMG 6.3升V8引擎,讓喜愛大腳油門的人享受快感。


Vision R63 AMG展示車顏色為暗鈦合金灰(Dark titanium grey),車長達到5200mm,其軸距2980mm,另有針對美國市場的3215mm長軸版,著重的訴求是在性能面,該車換上大輸出動力單元後,最大輸出馬力達到510匹,最大扭力為630N·m。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款MPV從靜止起動加速至100km/h僅需約五秒鐘,最大時速可達電子限速值250km/h,另搭配了一組全時驅動系統,為迎合一般道路需求設定,扭力前後分配為40:60,底盤亦換上Mercedes-Benz獨家的AIRMATIC氣壓懸吊。



外型上,由AMG重新操刀雕琢的Vision R63 AMG多了幾分氣勢,包括獨特的車漆、氙氣頭燈、鍍鉻雙尾管、21吋五輻跑車圈和265/40R21跑胎,即使連煞車卡鉗都由AMG完全包辦,充分展露其改裝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