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KIA Stonic

記者:Alegna 2017-09-13

KIA最新推出的Stonic屬於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外觀嫡傳自品牌2013年發表的概念車Provo,搭載KIA集團全新開發的底盤,與輕量化卻擁有相當足夠的馬力及扭力輸出的引擎動力,突破以往世人對非豪華級距汽車的想像,並提供車主更多元的客製可能。

4

和同級距其他 產品一樣,Stonic也是直接瞄準喜愛年輕有型,追求靈活車室空間與多功能運用車輛的小型跨界休旅消費族群。外觀擁有顯著的KIA家族設計語彙,譬如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配更活潑動感的雙色車身與大量烤漆內裝設計,以及優於同級競爭對手的安全標準配備。原廠提供5種顯眼的車頂顏色塗裝,另外有高達20個車頂行李架顏色選項,可強化向車後延伸,車頂行李架線條動感且流暢,同時又能體現流體動力學的精神,整體外觀完整展現KIA吸睛的新世代車型設計。


4

內裝配備亦五臟俱全,同樣提供顏色客製選項,雙色設計的內飾及中控面板,帶來更跳躍、更靈活的視覺呈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同時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七吋中控螢幕,以及顯示出絕佳質感的大面積烤漆飾板,動感且時尚的設計連貫KIA Stonic外觀與車室。

3
同時,座艙空間也是優勢,不僅頭部空間及膝部空間寬闊高深,後座採6/4分離座椅配置,加上雙層地板,更可帶來352公升的收納置物空間。安全設計上,車體採用高達51%AHSS超高強度鋼材打造,並以ESC及VSM附方向盤轉向修正等系統作為輔助,另有盲點偵測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主動式煞車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