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OPEL Corsa Hybrid concept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07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環保潮流仍是炙手可熱的話題,因此各車廠仍不放過推出所謂的混合燃料車種面世。與美國GM汽車集團淵源頗深的OPEL,在母廠投入大量心力於油電混合燃料開發後,也順應時勢展出了新作品OPEL Corsa Hybrid concept,這部車屆時會與OPEL Vectra Flexpower一起展出。

5

根據原廠說法,這兩部作品仍處於評估階段,是否需要量產化會看車展期間的反應而定。Corsa Hybrid採用一具1.3升CDTI引擎,可輸出最大75匹馬力,採用的是GM集團下一代皮帶發電機技術,屆時民眾可透過該車瞭解其作用原理。在這輛車裡,還裝載了一具燃料電池,原廠宣稱其實際油耗為,每100公里使用3.75升汽油,且採低污染、低排放設計,所以每公里二氧化碳含量僅99克。


另外一輛Vectra Flexpower,採用的是2.0升渦輪增壓引擎,依賴生化和汽油燃料推動。其最大輸出可達到175匹馬力,而扭力2500rpm時則可達195lb-ft。根據OPEL方面解釋,ecoFlex車系還會在車展發表其他相關訊息,包括採用所謂的綠色精神(green spirit)外觀設計,座艙內也大量採用綠色縫線裝飾點綴,目的是喚起全球人士對環保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