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NISSAN超未來概念小車Mixim

記者:MAX 2007-09-06

在今年的的法蘭克福車展中,NISSAN 除了展出新改款的March外,官網也公布了一款以鋰電電池為動力基礎的Concept概念小車Mixim。外觀及內裝極俱科技與現代感,坐到車內更是有如進入了星艦迷航中畢凱艦長的企業號一般酷炫。

5
▲NISSAN概念小車Mixim全蓋式輪圈是不是跟法拉利F2007很像

這一款以NISSAN現行Concept小車加以改良研發的概念車,無論是在外觀或是內裝都相當的有未來感。超大的前檔,車身的鈑件有如法國拉法葉艦一般充滿大角度寬面積的折角。由於是採3人座位的設計,因此Mixim沒有B柱。在大燈及尾燈的部分則採用最火紅的LED做為主光源。



▲源自於電玩遊戲設計理念落實於外觀與操控介面

進入駕駛座,Mixim和之前McLaren F1 一樣,駕駛是坐在正中間的。旁邊兩側也有兩個座位。NISSAN的設計師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身處在一個網路及資訊發達的時代,而這款Mixim的設計理念就是來自於電腦遊戲。因此整個駕駛介面有如電視影集企業號一樣先進。

Mixim長3700mm ,寬1800mm、高1400mm。總重950kg。並且兼顧環保議題,Mixim在四個輪軸上面裝上鋰電池做為動力來源。雖說Mixim目前只是在概念車的階段,不過在技術方面並沒有太高的困難點,因此要進入量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