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Ford Kuga跨界車款 全球首演

記者:整理/Ero 2007-09-06

福特汽車全新Crossover跨界車款Kuga,將於2007法蘭克福車展與福特Verve概念車一同驚豔亮相,讓全世界車迷們能夠在2008年歐洲正式量產前先睹為快。福特Kuga完美地將時尚與科技相互融合,四輪驅動的跨界車型,除具備超凡的越野性能,更同時兼具舒適路感。


Kuga是一款同時具備旅行車和SUV雙重功能,並且也能讓駕駛者感受到跑車化動感操控的經典跨界車款。搭配一組高科技智慧四輪驅動系統,這不但使Kuga能夠輕鬆勝任正常道路行駛,更能達到幾乎與跑車相同的強勁動力。

此外,對於追求跨界概念的功能性買家, Kuga也有前輪驅動的版本可供選擇。同時,Kuga的動力系統將採用福特備受讚譽的高燃油效率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配裝Durashift 6速手排變速箱,充份提供跨界休旅車所需的強勁動力。



Kuga的整體設計大幅度繼承iosis X概念車的外形和動力性能,車身採用與iosis X相同的獨特「冷白」車漆,充滿肌肉感的擴大輪拱配合19吋鋁合金輪圈,展現出福特「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的律動感和運動氣息。這種動態語言也可以從全車的流動線條設計中表露無遺,例如梯形的水箱護罩、提高的腰線、上挑的後窗和富有活力的鷹眼式前照燈。

在空間設計上,為了確保五人乘座的舒適性,將iosis X跑車化的車頂做了細微的抬高處理,這使得內部空間極具開闊感,而簡潔且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儀錶板和中控台的人性化配置,更為駕駛者和前排乘客提供舒適的環境。高位座椅和車門肩線的位置擴大了行駛中的能見度範圍,使駕駛者能更好地掌握周圍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