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Savrin 2.0正式上市

出於轎車、更勝轎車

記者:HAYABUSA 2001-10-04

繼上星期NISSAN Serena Q-RV發表上市之後,中華三菱也在本月3日緊接著正式發表一款以挑戰RV與轎車市場區隔為訴求的最新車款「Savrin」。


▲中華三菱副董事長嚴凱泰向大家正式發表MITSUBISHI Savrin的上市

中華三菱自己為MITSUBISHI Savrin 2.0所下的定義為新世代複合式房車,鎖定的目標客群則為一般2.0房車的買家,與國內最近其它幾款同級車以RV休旅車消費者作為銷售目標的策略大異其趣。因此,該車在設計開發上也特別切入2.0房車買家的主要需求:在車室空間上,除了比一般2.0房車更寬敞的空間外,更擁有2.0房車所無法滿足的多功能空間運用;車身尺碼方面則以一般2.0房車等級的4700mm配上1650輕易進出一般限高1.8M的停車場或機械停車位,滿足都會通勤等等的使用需求。

氣派美觀的造型是許多房車消費者在購車一個重要的比較因素,MITSUBISHI Savrin 2.0的主要外觀特色包括車頭的橫柵式鍍鉻水箱罩,加上車尾鍍鉻三圓環透明尾燈設計;鷹眼式晶鑽大燈及鍍鉻車側飾條、左右側裙與後擾流尾翼。至於內裝與配備部分,當然更是走房車路線:大面積核桃木妝點的中控台,下方為鍍鉻處理之懸空式排檔座,上方則為整合了多功能資訊顯示的7吋VCD顯示幕、真皮包覆電動座椅、前後座各自的獨立恆溫空調及後座獨立冷風出風口設計等。

出於轎車,因此MITSUBISHI Savrin 2.0在價格策略上:GLXI五人座—69.9萬、GLXI七人—座73.9萬、SEI—七人座76.9萬、EXI六人座—82.9萬、EX六人座含天窗—88.9萬便完全鎖定此一級距國產房車消費者的預算範圍。在增添了RV的空間實用性卻完全沒有犧牲房車應有優點的完整包裝之下,相信MITSUBISHI Savrin很快就能為國內轎車市場帶來一股新的勢力與趨勢。

相關報導:

【國內試駕】MITSUBISHI Savri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