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TC
  • 2009-02-28 NISSAN宣佈2010年全面投入FIA GT Series

    來自澳洲墨爾本車展的消息,NISSAN對外正式宣佈,將以R35 GT-R車型參與2010年FIA GT Series競技。另在今年度的賽事裡,GT-R會參與其4場客串,以協助車輛工程開發和改善競爭力,這新聞是由澳洲NISSAN Motors的營運總監Dan Thompson所證實。

  • 2007-05-24 日本最速男傳說-星野 一義

    論及日本賽車界的重量級人物,就不能不提改裝品牌IMPUL的社長星野一義(Kazuyohi Hoshino),征戰多年賽道的他曾被譽為「日本最速男(日本一速い男)」,也曾是F1方程式賽場上馳騁的日本籍車手之一。

  • 2007-05-23 日本F1師祖-中島晤

    F1一級方程式被譽為賽車競技的最高指標,日本這個以汽車工業享譽世界的國家也不落人後,除了以車隊、車廠身份積極投入,也有多位賽車好手馳騁於場上。不過,追溯歷史第一位以F1車手參戰;並獲積分的便是中島晤(Satoru Nakajima),筆者因緣際會與這位退役的F1傳奇人物邂逅,特撰文一篇介紹,讓我們近距離認識日本的賽車英雄。

  • 2005-09-13 ●海外試車之JGTC工廠賽車實感體驗

    對愛車族來說,能夠馳騁於賽道或者欣賞賽車手技巧,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在今年度JGTC大賽開跑前,筆者幸運觀摩兩名現役JGTC車手-小林且雄、井入宏之駕駛技術,載筆者高速馳騁於加州著名的California Speedway,這實在是無上光榮的事情,也充分感受賽道分秒必爭的刺激。

  • 2005-03-22 JGTC GT300新手輩出

    在JGTC賽事中相當活躍的車手竹內浩典,在去年帶領TAKEUCHI車隊以GT300 Celica席捲賽道,由他駕駛的52號車表現亮眼,也讓贊助商μ太陽石油與韓國KUMHO輪胎相當滿意。

  • 2005-03-22 JGTC開催EPSON中島車隊舉辦發表會

    因應即將開跑的JGTC年度巡迴賽,EPSON中島車隊日前特向外界媒體公佈NSX新車型,由日本HONDA贊助的EPSON中島車隊,集結中島悟這位日本賽車英雄率領的優秀人才,以及HONDA先進車輛技術,去年奪下多場勝利並於北美示範賽獲得第二回冠軍。

  • 2005-01-29 GT LIVE/D1日本超跑齊嗆聲(二)

    第一屆北美大賽意義非常,因此競爭分外激烈,開賽未幾,兩部竿位出發的賽車相繼飲恨,在第12圈37號的Supra碰撞Xanavi NISMO Z,連帶地另一輛TAKATA DOME NSX也遭波及,兩車駛回整備區退出。接著兩圈不到的時間,GT300原被看好的Garaiya停到草坪上,前導車立刻進入跑道,人員清除場地賽事繼續。

  • 2005-01-29 GT LIVE/D1日本超跑齊嗆聲(一)

    隨著日本汽車工業名氣大增,加上日系車改裝風氣影響,著名的日本頂上競技JGTC也跨洋來到加州California Speedway,舉行兩天別開生面的表演賽,讓彼岸的老美體驗日本超跑魅力。

  • 2002-12-17 BFGoodrich輪胎2002年在亞洲揚威JGTC 巡迴賽

    BFGoodrich高性能跑車輪胎,在2002年亞洲的JGTC跑車巡迴賽中,與日本改裝車界的翹楚,Autobacs 聯手,在GT3000組奪下前三名佳績。

  • 2001-11-30 2001年JGTC第七站賽事報導

    日期—11月11日 場地:CP Mine Circuit 拼戰了一年,2001年JGTC賽季的最後時刻終於來到了。由於GT300、GT500兩組的積分領先車手之間都是呈現小幅差距,因此車手們在這最後一站的競爭結果也顯得格外重要。不過,比賽的最後結果,兩組都分別爆出冷門,獲勝的車隊所拿下的都是今年的首勝,也為JGTC今年的賽季劃下了精彩的句點。

  • 2001-11-17 2001年JGTC第六站賽事報導

    日期—10月28日 場地:SUZUKA Circuit 已激戰數回合的日本JGTC賽事今年的賽季即將進入尾聲,由於在排在積分榜上前面的幾位車手積分都相當接近,因此戰局越到最後關頭越是緊張。倒數第二戰的決勝舞台來到了世界級的鈴鹿(SUZUKA)賽車場,在這條賽道既長,且包含各類型高速、技術彎道的國際賽道中,究竟最後是鹿死誰手呢?

  • 2001-10-04 2001年JGTC第五站賽事報導

    日期—9月16日 場地:Twin Ring Motegi 在賽車場上有句話說不到通過方格棋那一剎那就不能論定勝負,這句話對於以杆位排位起跑卻幾經波折,最後終於重新拾回冠軍獎盃的Mobil 1 NSX來說必然體會深刻吧,,,

  • 2001-08-08 2001年JGTC第四站賽事報導

    日期—8月5日 場地:Fuji Speedway JGTC在8月份回到國內的Fuji Speedway繼續開戰,在比賽當天,現場難得地出現了陰天、氣溫23度的涼爽氣候,這也使得不少原先預測會是一場酷暑作戰的車手們有些出乎意料之感,也讓比賽在未能依照預期的車輛設定之下,在勝負上又多出了一些不確定之感。

  • 2001-07-24 2001年JGTC馬來西亞特別站賽事報導

    日期—6月24日 場地:Sepang Circuit 繼去年的首次海外特別站,JGTC今年夏天又再一次移師馬來西亞,在南國展開一年一度的海外熱鬥,而今年的JGTC馬來西亞特別站,同樣也吸引了全場將近43000名以上的觀眾前來觀賽。

  • 2001-06-12 2001年JGTC第三站賽事報導

    日期—5月27日 場地:Sportsland SUGO 於5月27日在SUGO Sportsland所舉行的JGTC第3站賽事中,車迷們終於等到了Supra今年賽季的第一場勝利,當Supra通過終點線時,掀起了全場一片的歡呼聲。

  • 2001-05-09 2001年JGTC第二站賽事報導

    日期—5月4日 場地:FUJI Speedway

  • 2001-04-18 2001年JGTC第一站賽事報導

    日期—4月15日 場地:T1 Circuit AIDA

  • 2000-10-28 JGTC第七站賽事報導

    今年JGTC的賽季也終於要宣告結束,最後關鍵的閉幕之戰則是於10月22日在鈴鹿賽車場隆重展開。當天場地的天候是屬於多雲的情況,氣溫在攝氏22度左右,賽道溫度為24度,對於選擇軟胎的車手而言相當有利。 在比賽起跑之後,100號駕駛NSX的車手飯田章以杆位車手之姿率先通過第一彎道,64號伊藤大輔緊跟其後,第三、四位則是要爭奪今年年度冠軍的12號星野一義與16號的光貞秀俊。目前積分在領

  • 2000-10-15 JGTC第六站賽事報導

    ■GT500組 雖然在前幾天場地都下著雨,不過到了10月1日,Central Park MINE賽車場卻出現了夏日般的豔陽,使得氣溫高達攝氏31度,賽到溫度則為41度,對於車手來說夏日酷暑般的競車考驗似乎仍未結束。 比賽開始之後,排在起跑第二位的64號車手修瓦格立即搶攻,超越杆位的18號車手脇阪壽一率先通過第一彎道。不過急於搶攻的後果是,修瓦格的NSX之車尾與18號

  • 2000-08-08 JGTC第四站賽事報導

    在豔陽高照的8月6日午後,JGTC第四站Japan Special GT Cup的比賽在富士Speed Way賽車場正式舉行。當天氣溫高達34度,賽道溫度更高達52度,車手們便在這種酷熱的天候下展開了真正的「熱」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