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創日本株式會社成立! GT-R之父水野和敏負責掌舵

帶領LUXGEN車款開發創新局

記者:haya 2014-12-12

之前的報導中我們向大家提到,甫於去年三月才從日本日產汽車退休,人稱GT-R之父的水野和敏,會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加入裕隆集團華創車電於日本所新成立的子公司「華創日本株式會社」擔任營運總監(COO),以及華創車電副社長之職。在新公司成立的發表會上,華創車電總經理李俊忠與水野回答了媒體對於新公司以及水野新職的相關提問,問答經現場同步翻譯內容如下。

4

Q1:請水野說明一下未來具體的計畫(水野回答)

A1:目前沒有,現行車的改良都有在進行,未來的milestone還在發展中。一年前見面後,目前李總的要求變得非常的多,所以屆時還得看實際運作的狀況。 Q2:為什麼水野會進來華創(李總回答)

A2:華創是個很小的公司,2005年才創立,剛剛有看到我們推出的產品,我們對車子的執著與用心是很有熱忱的,簡單說,我們的彈性是很大的,面對未來挑戰與突破,我們很有信心也很想去做,可以改變的地方也很大。水野先生會加入我們,看得出來他也是有熱忱的。當然從與水野一年前在品川碰面時,就覺得雙方在文化與道德之感很有一致性的理念。我個人也一直在跟他學習。 Q3:預定年產七萬是台灣還是中國(李總回答)

A3:在中國的銷售是從2012年才開始表現,從2012到現在共投入四款車,台灣市場相對較小,所以七萬輛以上的量主要還是要仰賴中國市場。其他海外市場因為我們才剛開始,所以是做試探性的銷售。整車出口絕對不是一部車賣到那邊而已,還要把研發服務的資源給帶到那邊去。因為我們是新進者,所以從華創的角度,我們是在support這樣的產品開發,外銷還是納智捷的產品銷售考量。 Q4:大家一直都很想問水野對納智捷評價(水野回答)

A4:IT技術華創是非常先進的,Side View也是兩個畫面,觸控畫面也是在歐美一樣,台灣是非常先進的,操控性與動力應該是達到日本車的平均水準。人因設計的基礎都是從日本來的,所以跟日本車是接近的,以後我們會把它帶到跟歐系車同樣等級的境界,以前在媒體訪談中曾提到小車到大車的開發方向,我是不會騙人的,像李總報告的節能或電動車,是一個附加價值,未來的發展方向就交給大家去想像,我也是為了這樣一個目標才加入華創。

此外,在與日本媒體的會後訪談中,水野則提到因為華創車電本身的人員還算充足,所以不會將日本方面的工程師一同帶進華創車電,但會招募一些開發人才進入公司團隊中一同努力,而培育這些人才讓他們更有效率地進行商品開發也將是他的重要工作。另外一點則是他認為台灣沒有適合與滿足他對車輛性能測試要求的賽道,因此車輛的測試開發工作會在日本大分縣的AUTOPOLIS賽道進行。

水野和敏任職華創車電,基本上也就是成為LUXGEN品牌車款開發的掌舵手,且讓我們一起期待國內唯一自主國產汽車品牌在未來所發生的蛻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