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更名為EX40和EC40

推出Black Edition特仕版

記者:Dean 2024-02-27

Volvo宣布,為了讓車名好記且統一,正式將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更名為EX40和EC40,作為最新型號的相同規格邏輯。全新跨界電動車行搭載雙馬達系統,帶來強勁的動力輸出表現,原廠特別推出黑化Black Edition特仕版,更符合帶有運動氣息的EX40和EC40。

4

正式更名的新稱號EX40和EC40,將與Volvo其它電動車EX30、EX90和EM90有著一致的型號定義。這樣的改變還有助於EX40能與搭仔引擎動力的XC40有所區隔,使客戶更容易辨別出電動車和混和動力車型的差異。說到這一點,XC40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拿掉“Recharge”標誌,現在被稱之為T6和T8兩種版本。

除了尾門上的新標誌外,EX40和EC40雙馬達車型還提供軟體升級選項,可增加34匹馬力,同時還有一個電門踏板反應程式升級,以實現更快、更靈敏的回饋。全新的升級動力擁有436匹最大馬力,額外新增“Performance”駕駛模式,將可以把車輛性能全數發揮。現有車主也可以透過選配方式由OTA進行線上更新,不過只有部分市場才有提供。

3
3
如果你是喜歡先前所推出的XC60 Black Edition暗黑特仕車外觀的消費者,那你一定會喜歡EX40和EC40新推出的Black Edition版本。外觀採用Onyx Black車身顏色與高光澤黑色標誌,換上20吋五輻鋁圈整體匹配相連接。內部,Black Edition車型提供Microtech 科技創新皮革或炭壓花織物,所有車型均標配Google系統。
3
3
Volvo堅持成為2023年後僅販售電動車的製造商品牌。去年,Volvo電動車占全球銷量16%。這數字聽起來好像還好,感覺沒有那麼大的成效,但你要知道Volvo電動車一年成長約70%,2024年更有望再大幅成長。所有進步都要歸功於品牌推出的豐富電動車產品,除了EX30、EX40、EC40、EX90和EM90外,未來還會有幾款最新車型加入零排放的產品陣容中。
3
3
最後,Volvo表示,將會推出更有效率的輕混合動力系統置入XC60和XC90的B5車型中,將會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約4%,燃油效率提高約2%,消費者可以以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