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hp的最強電動小蠍! ABARTH 600e首發版照片曝光

記者:haya 2024-02-20

ABARTH在去年推出了以FIAT 500e為基礎所改裝開發的ABARTH 500e,今年再接再勵,把FIAT另一部小型純電跨界休旅車FIAT 600e拿來改,即將推出ABARTH 600e。

4

目前ABARTH 600e的開發已經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而這次所公布的照片,則是限量生產1949台的「Launch Edition」上市紀念版特式車。目前在動力上,ABARTH是計畫將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在240hp,且不管在動力或懸吊都有做非常競技化的改裝調校,讓它具有凌駕一些鋼砲車的性能實力。

比方說,為了符合純電驅動系統的動態特性,ABARTH特別開發了專用的LSD,這套LSD搭配上由他們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的供應商所共同開發的高性能輪胎之下,確保車輛擁有最大程度的抓地與循跡表現,優異的低胎噪表現將體感的胎噪降低了20%左右,優異的平衡性則讓車輛在高抓地力之下仍保有電動車最在意的續航里程表現。所配備的大直徑碟盤煞車系統也提供了穩定且強大的制動力。

ABARTH 600e原型車
▲ABARTH 600e原型車
ABARTH 600e原型車
▲ABARTH 600e原型車
外觀上,「Launch Edition」上市紀念版特式車身披頗能凸顯其攻擊感的催眠紫專用色。大型擾流尾翼強調了它對空力表現/下壓力的重視,準備將其潛藏的運動能力完全發揮。前保桿是與FIAT 600e不同的專屬設計,車頭與車側都有「ABARTH」的logo。腳上的高性能胎也配上了20吋輪圈。
3
車內配備了講究人體工學的賽車座椅,所以即使是在激烈操駕下依然能有一定的舒適性。該座椅針對身體各個部位採用不同的組成填充材質,加上配合身體曲線的支撐形狀,讓身體各部位能夠得到最適當的支撐(包含對於側向G力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