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可享受開篷樂趣! Mercedes-Benz CLE Cabriolet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4-02-20

繼2023年發表硬頂版車型CLE Coupe之後,Mercedes-Benz二月份在歐洲發表了中型雙座敞篷跑車CLE Cabriolet的新車。

4

新CLE Cabriolet是將原本的C-Class Cabriolet與E-Class abriolet進行產品整合之後所生成的新中型四座敞篷跑車。標配隔音機能軟頂篷,有黑、紅、灰三色可選,頂篷的多層構造具有優異的隔熱表現,車主一年四季乘坐都能感到舒適,同時也可降低風切聲與行駛時的噪音。電動軟頂敞篷只要在60km/h行駛車速以內都可以在20秒內完成開啟/關閉動作。

3
3
車上標配「AIRCAP」電動前擋擾流系統與「AIRSCRAF」頸部加熱裝置。行李廂容量在關篷狀態下為385公升,開篷後則為295公升。也可放倒6:4分離的後座椅背來增加行李空間。
3
3
3
3
車內前方控台配備了12.3吋數位儀錶與長形的11.9吋中控台螢幕。11.9吋的中控台螢幕可以在15度至40度範圍內做電動傾斜調整,避免反光影響到駕駛與乘客,並可選配動態車室氣氛照明。新CLE Cabriolet車長:4850mm、車寬:1861mm、車高:2865mm、軸距:2865mm,在軸距比過去增加25mm之下,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達到72mm,肩部與手肘的活動空間也增加19mm。
3
CLE Cabriolet標準的「AVANTGARDE Line」車型座椅採用黑色「「ARTICO」」人造皮包覆,搭配銀灰色菱形紋飾板。前座椅為跑車化的設計,並且可選配Burmester 3D surround環繞音響系統,全系統共有17支揚聲器,包含安裝於頭枕處的兩個揚聲器,搭配杜比全景聲及 Spatial Audio等環繞音效讓乘客有更具沉浸感的聆聽體驗。車內的「EASY ENTRY」功能方便乘客進入後座;「KEYLESS GO」免持鑰匙解鎖功能則只要身上帶著鑰匙時觸摸車門把手即可上鎖或解鎖車門。行李廂蓋配備腳踢感應自動啟閉功能。

車上搭載的第三代MBUX影音娛樂資訊連網系統可使用Android的第三方軟體例如「TikTok」、「Zoom」與「Audials」等。也可以透過「 Mercedes me Store」APP購買娛樂套餐,其中包含網路廣播、音樂串流與第三方業者提供的資訊服務。而在導入AI人工智慧之下,MBUX現在透過各種自動化功能讓使用上的便利性推向新的境界,更能滿足車主個人化的使用需求。比如車主可以要求系統在寒冷天氣下氣溫下降到某個程度就開啟座椅加熱功能。或是晚上約會時音響播放浪漫音樂且打開粉紅色氣氛照明等,將多種功能與條件串連起來自訂個人化的「例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