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OE 296 GTB碳纖維寬體躍馬出閘

記者:Dean 2024-02-07

在賽車歷史這條由數代愛車人的熱情與熱血匯集而成漫漫長河中,每當起跑的方格旗開始揮動或是燈滅時,不管是對於車手、車輛甚至後勤團隊都是對他們的嘔心瀝血的驗收。無數的名駒與豪傑中不乏為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與傳奇,他們一再的被拿出來致敬甚至被汽車工程師們盡其所長地改造,而今天要展示的ZACOE 法拉利296 GTB 寬體—296 GTZ Gran Turismo di Z A COE 就是一個例子。

4

ZACOE 的 296 GT Z 碳纖維寬體套件以現代手法,再次向 296 GTB 的設計原型 250 LM 致敬,不僅在外觀上呼應 250 LM 的經典風格,更天衣無縫地將法拉利 250 系列的獨特元素嫁接到各個部位。這個套件結合了 ZACOE 的招牌設計功力以及法拉利新式賽車的現代空氣力學特徵,使這款碳纖維寬體的296 GTB 呈現出摩登與經典共乘的魅力,並保有賽車空氣力學的完美結合。

3


4

整個碳纖維寬體套件由車頭開始可以看到現代法拉利賽車對ZACOE 寬體設計的啟發,不同於296 GT3 廠車一片式前下擾流,ZACOE 採用了他們具有層次感的招牌多片式設計,在正中間保留孔洞引導氣流進入296 GTB 原廠的車底導流設計,並在前擾流的左右兩側多出如法拉利SF 23 F1 賽車的鰭片,如此能有效地結合GT3 風格的側裙設計將氣流順暢的排出並降低後輪的煞車溫度,並以側裙階梯式的雙層設計平衡車輛側面的視覺量感。

3


4

氣流經過前置物箱的添加件會被更精準的導到車頂的空力設計,順暢連貫的氣流導至車尾而產生的下壓力能帶來更安心的駕馭體驗,優化空氣力學之餘也能看出ZACOE 對於將設計結合現代賽車實際運用的巧思,在各部件上你都可以看見ZACOE 運用如此巧思貫穿整套寬體設計。前葉子板的葉片設計則是現代賽車常用的結構,能有效的將低前輪的煞車溫度並穩定車輛動態。


4

來到寬體的後半部,碩大的後葉子板以如250 LM 圓潤的肌肉感呈現,並在後車輪前方設計孔洞以利煞車系統的散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ZACOE 將葉子板在引擎進風口處做延伸,看似簡單的結構能導入更多氣流來降低引擎室的溫度。因為其極薄且刁鑽的曲面設計,ZACOE 特別強調該部位對於碳纖維的製造工藝有非常高的要求。

3



最後來到車尾,ZACOE 獨特的設計將鴨尾式尾翼與寬體的後葉子板融合,用俐落大方的曲線向250 GTO 致敬並在車尾創造更強而有力的下壓力。ZACOE 用車尾兩側的定風翼與後葉子板的延伸互動,若隱若現的車輪讓整套寬體的運動感不言自明,最後的點睛之筆提升了整體完整性也讓氣流能暢通高效的排出。對於美的定義是非常主觀的,但ZACOEZACOE的296 GTZ296 GTZ做為目前市面上為數不多的296 GTB296 GTB寬體之一,ZACOEZACOE以出眾的獨立設計能力結合法拉利歷久彌新的線條,用經典名駒的元素展現了現代汽車設計的精髓,在性能和風格的平衡上創造了令人滿意的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