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長安深藍,推出增程版G318電動車

記者:Dean 2024-01-29

又是一輛由中過製造生產的電動車,直線條的外觀加上大面積黑色塑料材質,相當具備硬派休旅車的風格。這輛車名為長安深藍G318,近期才真正的看到它全部樣貌,其實在外觀上可以看到很多品牌的設計元素,使用增程版動力規格,售價約在人民幣30萬元。

4

G318是長安旗下Deepal深藍品牌的第三款車,車輛命名以中國至尼泊爾邊界上的318國道命名。這是一輛設計方正堅固的休旅車,全長4,915mm、寬1,985mm,高1,885mm,軸距來到2,880mm。

它是一輛帶有引擎的電動車,就有點類似Nissan e-Power配置,所以在車頭造型上,無法像純電車無需考慮引擎散熱等問題,前保險桿下方還是有很大面積的進氣口。從照片上來看,頭燈採用的是LED燈組,並帶有黑色車身包圍,就像市場上眾多休旅車造型一樣。黑色的塑料環繞著車身周圍,從前保險桿、輪弧、側裙和車尾保險桿。車尾的尾燈同樣是LED,造型以細長型裝扮,硬派越野當然不能少了裸露於車尾的同尺寸備胎。

3
公布的圖片中可發現G318有著相當多的選片項目,像是車頂燈、行李架、電動踏板、固定踏板、後備胎置物箱、鋁圈造型等,消費者都可以為愛車做選配。最後,車內照片目前尚未公開,所以車內會長什麼樣子令人期待,是否也會像外觀一樣有著相當硬派的風格。
3
動力方面,採用的是電動車增程版規格,搭載一具1.5升的汽油引擎,可輸出147匹最大馬力,但這馬力不作為動力使用,只拿來為電池充電。入門車型搭載一具汽油引擎與後輪電動馬達,可輸出248匹最大馬力。旗艦型則是1.5升引擎和兩具電動馬達,最大輸出達到424匹最大馬力。
3
有關車輛的電池詳細容量目前尚未確定,但據了解搭載中國電力電池公司生產的鋰鐵磷酸鋰電池組,將提供18.4kWh和35.1kWh兩種容量。拖曳能力方面,最大能力為1,600公斤,拖曳一輛露營拖車不成問題。目前G318尚未正式銷售,預計售價約在人民幣3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