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主力商用車純電版! eSprinter在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4-01-24

Mercedes-Benz一月中宣布電動商用廂型車eSprinter開始在歐洲接受訂單,除了商用的eSprinter外,乘用的eSprinter Tourer廂旅車也同步上市。

4

Sprinter是Mercedes-Benz的主力商用廂型車,電動車版的eSprinter搭載了專為大型廂型車設計開發的「Electric Versatility Platform」新世代電動商用車專用平台。這個新開發的底盤平台具有極高的開發彈性,讓新eSprinter可以提供三種電池與數種不同車體的組合。從廂型麵包車、廂型商務車到貨卡車各種商用車類型通通可以對應,其中還包含了四排座椅的商務廂型旅行車。

3
新eSprinter首度將eATS電動動力系統導入,所搭載的永磁同步馬達運作效率高且在熱管理上做了最佳化。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依車型不同從136hp到204hp,最大扭力則為40.8kgm。所搭載的磷酸鋰鐵電池有56kWh、81kWh與113kWh三種蓄電量規格可選,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可達440公里(WLTP測試規範),如果僅限行駛於市區的話續航里程可達到530公里。
3
在充電上最高可支援115kW功率的DC快充,將電池充至80%電量所需要的時間,56kWh電池為28分鐘、81kWh電池為32分鐘、113kWh電池為42分鐘。

eSprinter標配最新一代MBUX多媒體系統,中控台配置10.25吋螢幕。擁有更快的運算能力和進一步改進的選單指引,提供了數位化和互動式體驗。MBUX 在與 Mercedes me 帳戶相結合之下也能提供更多附加的數位功能。
3
3
車主可以使用額外的功能來提高舒適度和安全性。包括維修保養、事故和道路救援等免費服務,以及透過 Mercedes me 應用程式鎖定和解鎖車門及打開/關閉車窗等遠端服務。MBUX還將智慧導航整合到電動車生態系統中,具有主動里程管理以及基於雲端的服務和應用程式。例如可以調整充電設定、計算最佳的充電行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