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狼皮的羊,Toyota GR Yaris RS售價便宜一半

記者:Dean 2024-01-22

隨著2024年Toyota GR Yaris小改款推出,大家對於它的上市都相當期待,但大家可能都忽略了,GR Yaris有一款相當基本的RS車型。這款入門車型僅只有車名跟外觀稱得上是暴力鴨,它的內在卻只是一隻薑母鴨,1.5升三缸自然進氣、CVT無段變速、前輪傳動,日本當地售價2,650,000日元,約台幣56萬元。

4

在日本當地,GR Yaris有著多種車型,最入門為GR Yaris RS,但別看到RS就以為只是配備陽春的暴力鴨,但其動力與它的外觀不符,是名副其實披著狼皮的羊。GR Yaris RS使用一具原廠代號"M15A-FKS"引擎,並非暴力鴨的"G16E-GTS"引擎。三缸1.5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只有118匹,最大扭力有145牛頓米,變速箱採用無段變速系統,驅動則只有前輪傳動。這相對改款後有300匹最大馬力和400牛頓米最大扭力的動力有著很大不同。

3
3
自於外觀、內裝造型和配備,RS幾乎沒有太大差異,依舊有誇張的外擴輪弧,大尺寸鋁圈、雙出尾管等,從外觀上很難辨別差異。進到車內,基礎的架構兩者相同,只有一些豪華配備以及材質用料等,RS車型會看起來略顯陽春,最重要是儀錶板錶底在RZ高性能版上為280公里/小時,RS車型上錶底則只有180公里/小時。
3
3
儘管GR Yaris RS只有外表光鮮而缺乏實際性能,不過在價格方面,比起性能版車型便宜很多。GR Yaris RS日本當地售價為2,650,000日圓,折合台幣約56萬元,反觀高興能版則要4,560,000日圓,約台幣96萬元。至於2024年式GR Yaris正是售價將在今年春天公布,大膽推測應該會再漲一些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