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慧、更多功能的布丁狗! CITROEN Berlingo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3-12-14

CITROEN十二月在歐洲發表小型廂旅車Berlingo的小改款新車,在歐洲地區只提供電動車型的「E-Berlingo」一種設定。

4

小幅改款的新Berlingo導入了新的品牌設計語言之下車頭面貌煥然一新,包括水箱罩、頭燈與前保桿都換上 新造型。水箱罩與前保桿整合在一起並在中央換上新的橢圓形廠徽。下方的鋁合金質感下護板則強調了它在休旅冒險上的氣質。

3
3
3
車室內裝在造型上強化了人體工學。新的數位儀錶板可自訂畫面,中控台給人質感更佳也更紮實耐用的印象並有面朝駕駛者的角度。上面配置10吋觸控螢幕,下方則包含換檔、駕駛模式選擇介面、電子駐煞車、起動按鈕與2個USB插孔,置物格內則支援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因為氣囊是安裝在車頂,所以副手座前方擁有寬大的手套箱。
3
3
新的方向盤為底部略為平坦的造型,在微凸且帶稜角立體折線的中央配置CITROEN新廠徽。上面的按鍵可以控制音響與定速巡航等功能,還可選配電熱功能。
3
3
車內首度採用Advanced Comfort舒適前排座椅,不僅以高品質的泡棉材質提供充裕的支撐與舒適性,特殊的織布面料與三色的搭配也更顯時尚與優雅。座墊與椅背中央的絎縫效果非常明顯,更增添幾分舒適感受。椅背上的U形色帶與側邊同色的滾邊則讓座椅看起來色彩更生動。
3
第二排3張獨立座椅可以前後滑移與折疊椅背,車身有M(長4.4M)與XL(長4.75M)兩種車長選擇,後者允許在第三排增加兩張獨立座椅。第二排座椅椅背放倒後的地板為全平坦。Modutop多功能車頂依然保留,包含了半透明拱形置物架、後車頂置物箱、環境照明和帶電動遮陽簾的全景玻璃車頂。車室內總共有27個儲物收納設計,總收納容量達186公升。尾門的後擋風玻璃可獨立開啟,方便將小型物品快速取放至行李廂、modutop儲物箱或最多可承重25公斤的行李廂隔板。行李廂空間依不同的座椅運用及車型(長)設定提供775至4000公升的行李空間。
3
3
3
3
新E-Berlingo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50kWh,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為320公里(WLTP測試規範),比改款前增加約20%。所搭載煞車動能回生系統也換新,透過方向盤上的撥片可對系統的減速力道做三段式強弱調整。系統也提供了「Eco」、「Power」與「Normal」三種駕駛模式,還可選配不使用電池電力就有暖房效果的加熱泵,避免因空調舒適而犧牲了續航里程。
3
車上標配7.4kW功率的車載充電器,並可選配11kW功率的三相充電器。使用7.4kW充電器與11kW充電器分別需要7.5小時與5小時將電池完全充滿。使用100kW快充的話則約30分鐘即可充入80%的電池蓄電量。 歐洲以外部分地區還提供馬力分別為90、100、130匹的三款BlueHDi柴油引擎與兩款馬力分別為110與130匹的PureTech汽油引擎。
3
車上配備多達18種駕駛輔助科技,例如全速域車距調節定速巡航、電子駐煞車、後視攝影機、具斜坡緩降功能的抓地力控制與拖車桿穩定控制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