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重出車壇! AC Cobra GT Roadster英國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3-12-12

英國著名的古典跑車廠AC Cars十二月宣布新型雙座敞篷跑車AC Cobra GT Roadster開始接單,在英國當地的入門價格為24萬英鎊。

4

於1901年創立的AC Cars曾經打造過眾多的高性能輕量化古典跑車,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1960年代風靡一時的「AC Shelby Cobra」。美國傳奇賽車手Carroll Shelby在1960年代想要打造一輛高性能賽車於是找到了當時的AC Cars,他們也手工打造的鋁合金車體最為出名。Carroll Shelby將福特Mustang所搭載的V8引擎裝到AC Cars所生產的Cobra身上,創造出驚世肌肉跑車之作 AC Cobra。

3
3
3
3
之後AC Cars被福特汽車收購,Cobra系列跑車也一直有繼續開發,最新作品就是這次發表的AC Cobra GT Roadster。在輕量設計的鋁合金空間樑架底盤之中,搭載了來自福特的「Coyote」5.0升V8汽油引擎,其中頂規車型透過機械增壓之下可輸出663hp最大馬力與79.5kg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是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箱。車體採用碳纖複合材料製成,將整台車重量壓在1450公斤以內,0-100km/h加速成績3.4秒。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