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V8動力,M-Benz推出SL 63 S E Performance

記者:Dean 2023-12-12

大家對於Mercedes的敲碗他們聽到了,推出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SL車型,這也是該車係中的第一輛PHEV插電式動力,並且堅持使用V8引擎,是車迷心中的SL該有的排氣聲浪。一輛售價20萬美元AMG車款該有的樣子,最大馬力來到805匹,三秒內可破百。

4

M-Benz C63採用四缸引擎搭配PHEV,被眾多車迷認為這才不是AMG,而且小排量四缸引擎大大降低熱血車迷的購買意願。來到新世代E63,據傳也要被降級六缸引擎搭配PHEV系統,這讓忠實AMG車迷情何以堪。在SL車型上,SL 43使用四缸引擎,幸運的是在SL 63 S E Performance沒有順應Downsizing風潮,維持著4.0升V8引擎,再搭配電動輔助加強動力性能。

3
3
3
事實上,這款新開發的PHEV 4.0升V8引擎,單就內燃機引擎輸出就比沒有電動馬達配置的SL63來的強。標準內燃機引擎性能最大馬力維577匹和最大扭力800牛頓米,來到旗艦PHEV車型上,最大馬力提升至604匹和850牛頓米最大扭力,此外在後軸有一顆電動馬達可提供201匹最大馬力。
3
3
計算綜效馬力輸出並非把兩個數字加總那麼簡單,但對於SL 63 S E Performance而言差距則不到。引擎加上馬達的PHEV系統,穩健的輸出805匹最大馬力和1,420牛頓米最大扭力,比四門AMG GT S E Performance的832匹馬力少了一些,但仍然是一輛動力強勁的雙門跑車。
3
3
引擎動力傳遞到四顆輪子,後軸電動馬達搭配動力調整,即使是偵測到輪胎打滑,也可以通過4Matic系統反饋,造就0-100公里/小時只要2.9秒,比起純內燃機SL63的3.6秒快,最高速度設定在317公里/小時,毫無疑問是一輛速度快的敞篷跑車。
3
3
3
3
性能動力強悍,卻不是一輛出色的PHEV車款,至少在傳統定義上不是。與小兄弟C63一樣,SL的插電系統被設計為性能優先,這意味著微不足道的6.1kWh電池僅有13公里的純電續航力,法拉利的296 GTB在滿電的情況下都可以行駛超過這兩倍距離。其最大效益,我想應該就是在半夜出門時,可以使用電動馬達安靜離開,V8引擎不會吵到左右鄰居。
3
3
另一方面,駕駛者可以利用電動馬達回充所帶來的制動效應,如果將回充效能調到最強,便可使用單踏板駕駛SL。底盤配備搭載圈狀彈簧、主動式避震器、主動防傾桿以及後軸轉向,就如同標準版SL63。但在PHEV車型上制動力有做提升,標準配備陶瓷煞車和多活塞卡鉗。另一項PHEV專屬配備是一個主動式前導風板,在時速80公里/小時以上速度,會向下延伸約40毫米,提高車頭下壓力,減少舉升影響抓地力,會與主動式後擾流相配合。
3
3
至於價格方面,Mercedes尚未公布,從外國的官網售價來看,做一個合理猜測。在美國內燃機SL 63車型售價18.3萬美元,該車型在英國官網中已刪除,這表明PHEV車型將取而代之,預計明年春季PHEV會正式推出,售價應該會落在20萬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