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匹馬力的性能Coupe新血! Mercedes-AMG CLE 53 4MATIC+Coupe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3-12-08

今年七月Mercedes-Benz的中型雙門轎跑車「CLE Coupe」大改款新車全球發表,趕上年底前車系中高性能版的Mercedes-AMG CLE 53 4MATIC+Coupe也在歐洲正式發表。

4

CLE 53 4MATIC+Coupe搭載由3.0升排氣量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渦輪、ISG整合式起動馬達發電機與48V電裝系統架構所構成的輕油電動力系統。在電動馬達的輔助驅動與電動渦輪的高效率增壓進氣之下,讓它擁有如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般線性加速感,隨著引擎轉速一路飆高的速度延伸也讓車主充分享受駕馭樂趣。

3
配置於AMG SPEEDSHIFT TCT 9G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引擎之間的ISG兼具交流發電機與起動馬達功能,在煞車時同樣具有動能回生功能,將所回生的電力充回鋰電池。改良過的電動渦輪則將增壓值從0.4bar提升至1.5bar,且可以更長時間幾乎連續地做動。駕駛者在中速域下特別能感受到其加速力道的充沛。
3
引擎的最大馬力為449hp/5800-6100rpm,最大扭力為57.1kgm/2200-5000rpm最大扭力,在Boost狀態下,ISG馬達最多可以短時間輸出額外的23hp馬力與20.9kgm扭力來輔助引擎驅動。搭配「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4.2秒,極速被限速於250km/h,如果有選配「AMG Drivers Package」動力套件的話則可將限速值提高到270km/h。
3
3
系統提供“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和“Individual”五種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改變引擎、變速箱、底盤和轉向等的反應與運作特性。AMG DYNAMICS駕駛動態控制系統也整合於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之中。AMG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提升了車輛的靈活性、循跡能力並讓車輛過彎動態更為中性。避震器提供「舒適」、「運動」和「運動+」三種不同制震等級滿足長途駕駛舒適性或運動化激烈駕駛等不同駕駛需求。
3
3
在轉向上也搭載了三段式參數轉向系統,依所選模式提供不同的方向盤轉動手感(回饋感)與車輛轉向特性。標配的後軸轉向系統的最大轉向角為2.5度,在100km/h以內車速轉向時後輪會以與前輪相反方向轉向,縮短轉彎半徑提升轉彎的靈活性。
3
車內配備ARTICO人造皮革/MICROCUT黑色超細纖維一體式座椅,帶有AMG特有的圖形和紅色對比縫線。其他內裝細節還包括紅色安全帶與亮面碳纖飾板。內裝包覆材質依買家需求提供多種皮革與Nappa高級皮革,選擇Nappa皮革時也會在前座頭枕上壓印AMG的logo。
3
3
標配的平底AMG Performance方向盤採用雙橫輻式設計並整合了多個功能按鍵,橫幅下方的圓形按鈕具功能顯示畫面,讓駕駛者可以直覺地操作主要駕駛功能與切換顯示模式。系統提供「Classic」、「Sport」與AMG車款專屬的「Supersport」模式,在Supersport模式下儀錶畫面會以中央圓形轉速錶搭配左右二側具透視設計的水平顯示幕讓人在視覺上產生遠近深度的印象。駕駛者可透過AMG選單進入顯示多項特別資訊例如引擎數據、檔位顯示、設定狀態、G值與賽道計時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