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在非洲、拉丁美洲推出Titano皮卡,搶攻中小型級距市場

記者:Dean 2023-12-08

Stellantis汽車集團旗下有超多品牌,像是Peugeot、Citroen、Chrysler、Fiat、Opel等,同集團中品牌常常會有技術交換,甚至同款車在修改外觀後用不同車名上市,都是非常常見的操作手法。其中像是Peugeot Landtrek和Fiat Titano都是在相同基礎上建造,甚至合作範圍也跨出集團與Nissan共同合作。這款車將鎖定Ford Ranger,在特定市場上販售。

4

Fiat Titano的命名靈感源自希臘神話用語,與Nissan Titan的概念相同,定位與Ford Ranger相似。該中型皮卡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長安汽車和PSA合作開發的中華凱馨F70,自2019年問世以來,透過不同標誌在全球多個工廠生產,以迎合各地區市場需求。

3
3
Fiat Titano已在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上市,配備1.9升柴油引擎,輸出150匹馬力和350牛頓米最大扭力,匹配六速手動變速箱。該柴油引擎具備強大動力,最大載重能力達到1,210公斤。原廠預計在巴西市場將搭載更強勁的2.2升柴油引擎,擁有200匹馬力和450牛頓米最大扭力。
3
3
在阿爾及利亞市場,Titano提供廂座4x2和雙廂4x4車型,後者可容納五人。據國外媒體巴西的消息指出,為更有效利用烏拉圭Nordex工廠的生產能力,他們的Fiat Titano將嚴格採用四門車型銷售,也就是雖然有單雙廂門車型,但主力銷售會放在四門車型版本上。
3
3
3
目前台灣未有Fiat總代理商,所以要導入台灣的機會非常渺茫,除非尋找貿易商幫忙,才有機會在台灣街頭看到這款特殊的皮卡。不過只細觀看照片中的細節,這台車與Toyota Hilux怎麼也有點相似,看來這級距皮卡之間的關係真的密不可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