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品牌首款電動SUV Coupe! #3在德國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3-12-08

SMART品牌首款電動SUV Coupe「SMART #3」十二月在德國開始正式接單,歐洲其他市場之後也會陸續開始接單。

4

SMART #3的設計是在Mercedes-Benz全球設計哲學的基礎之下以更具運動感的風格來詮釋。車身造型以十分圓滑平順的線條無縫融合,而這些曲線除了讓視覺上更顯動感外,也對提升空氣動力表現有很大幫助。車頭以纖細化的「Cyber Sparks」LED頭燈搭配凸顯鯊魚鼻車頭的圓角梯形格柵。車側如同弓一般的雙色調車頂線條也讓斜背的車尾更顯優美。車尾則是由擾流尾翼、C柱與輪拱共同構成具摩登感的曲面,搭配像素風格的尾燈。

3
3
為了提升性能表現,SMART #3在空力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導入了AGS主動進氣格柵系統、氣簾、低風阻輪圈,車尾也有擾流尾翼與車底分流器。再加上優化空力表現的車外後視鏡、隱藏式車門把手以及車底平整化等等,車頭的前方風阻Cd值則為0.27。車室內在較高的位置配置12.8吋中控螢幕;空調出風口採用渦輪造型來營造車內的運動氣氛。
3
3
3
動力上以配置於車身後方的馬達來驅動後輪,動力輸出數據為272hp最大馬力與35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5.8秒,極速可達180km/h。所搭載的驅動用鋰電池蓄電容量為66kWh,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可達455公里。充電上使用150kW快充約30分鐘即可將電池充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