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前驅車型! LEXUS純電休旅RZ300e十二月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23-12-07

LEXUS十二月為純電運動休旅車RZ追加前驅的RZ300e車型。LEXUS品牌首款市售BEV純電車RZ450e於今年三月在日本上市,台灣也隨即宣布導入。

4

RZ可說是LEXUS品牌邁入純電化的重要車款,這次追加的RZ300e也是延續著RZ405e的「The Natural」開發精神,同樣採用BEV專用的「e-TNGA」底盤平台,將電池與馬達都做最佳配置來達到最理想的規格數據,同時車身也有優異的輕量高剛性體質。

3
為了符合前驅車的行駛特性,車廠針對後懸吊重新開發,並在降低噪音與惱人震動上下了不少功夫來提升乘坐舒適性。同時也對圈簧、防傾桿與避震器等的設定重新調整來滿足前驅使用的需求。在車重上也比RZ450e輕量了將近100公斤,讓車子的行駛動態更為輕盈線性。動力機構中驅動前馬達的逆變器採用了成本高、電力損耗低的碳化矽材料,讓續航里程達到約599公里。
3
所搭載的純電驅動系統可輸出203.9hp最大馬力與27.1kgm最大扭力,電池蓄電容量為71.4kWh。動力系統中採用了「電池急速升溫系統」(全車系均會導入),該系統透過改良將空調用加熱器所產生的熱量傳送到車室下方電池的線路來抑制熱損失,讓冷車時的電池可以迅速到達工作溫度,提升快充時的充電速度,特別是車外氣溫較低的環境下也能有效縮短快充所需時間。
3
RZ300e在日本當地售價為820萬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