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暢銷中型皮卡踏上冒險旅程! TOYOTA Tacoma第四代大改款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3-12-04

TOYOTA十一月在美國發表中型皮卡貨車「Tacoma」,十二月將在美國正式上市,在當地的入門售價為3.15萬美元。 Tacoma是TOYOTA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中型皮卡,且是美國中型皮卡級距中的長青暢銷車款,這次相隔約八年而大改款全新登場的Tacoma已經邁入第四個世代。

4

新Tacoma跟幾位弟兄如全尺碼皮卡Tundra、全尺碼SUV「Land Cruiser」、「Sequoia」都是更用TOYOTA的「TNGA-F」新世代底盤。底盤多處以雷射焊接高剛力鋼板來提升剛性,車身則採用鋁合金來減輕重量。車架中的橫樑也予以強化來提升耐用度。車廠還提供了車頂帳篷、千斤頂、露營用小冰箱等周邊用品。車頂有一體式的安裝孔方便車主安裝車頂行李架。

3
新Tacoma較窄的車身與寬闊的上層水箱罩讓人聯想到初代Hilux,車底護板也給人很具侵略感的強悍印象。頭燈配置於車身較高的位置,後擾流翼是與車頂一體式的設計。在車廂形式上新Tacoma提供了四門的Double Cab與雙門雙座且後方有收納置物空間的Extra Cab,貨台長度則有五英呎與六英呎等選擇。其中更為追求實用性的Xtra Cab車型後方地板的收納空間可以上鎖,小型行李、工具箱、釣具箱等都可以收納在這裡。駕駛座具有位置記憶功能及長距離的滑移範圍,對於取放收納於後方空間的物品也很方便。副手座椅背可以整個平整地放倒,方便作為工作區域來使用。
3
操控上全車系大部分車型都換上了完全重新設計的圈簧多連桿後懸吊,不管是在一般道路或越野路況下的操控與乘坐舒適性都有很大改善,不過SR、SR5、XtraCab與TRD PreRunner等車型依然有葉片彈簧的設定。動力陣容上提供兩個選項,i-FORCE車型搭載的2.4升渦輪引擎可輸出278hp最大馬力與317 lb.-ft最大扭力,而i-FORCE MAX油電動力車型則可提供326hp最大馬力與465 lb.-ft最大扭力,依車型不同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變速箱。SR5 i-FORCE、TRD PreRunner以及 XtraCab車型最大拖曳能力為6500磅、最大有效載重為1710磅。並配備拖車廂倒車引導與360度全景監視顯影功能來輔助拖車廂的倒車控制。
3
3
車內配備8吋或14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支援Android Auto與無線Apple Carplay,還提供了Qi手機無線充電板與USB-C插孔。7吋儀錶為低規車型標準配備,高規車型則配12.3吋數位儀錶。新Tacoma來提供數位鑰匙,透過智慧手機就可分享車輛使用權讓他人進入車輛、進入尾門與發動車輛。全車系也標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升駕駛時的安全性。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