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匹馬力的敞篷超跑! PAGANI Imola Roadster全球限量僅生產八輛

記者:haya 2023-12-01

義大利獨立手工超跑車廠PAGANI在2020年發表了身價達500萬歐元、以義大利著名賽道為名的「Imola」。而今年PAGANI的特別車款製作部門「Grandi Complicazioni」再度操刀製作了敞篷版的「Imola Roadster」,全球限量僅生產八輛。

4

這部Imola的敞篷車款動力上同樣搭載Mercedes-AMG的6.0升V12雙渦輪汽油引擎,經過他們重新調校之後將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提升至850hp/5600rpm與112.2kgm/3600-5600rpm,搭配Xtrax製的七速序列式變速箱。車身在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鈦合金等輕量材質之下,車身乾燥重量被控制在1260kg。

3
車身設計也十分追求空氣動力性能表面,讓它在各種行駛條件下都能獲得充分的下壓力,車廠宣稱在280km/h車速之下其下壓力達到600kg,極速則被限速於350kg。座位後方的導氣口有助於最大化V12引擎的進氣效率,中央的鰭片也有穩定車輛的效果。散熱上將車頭進氣口加大,將氣流向後方導出的導氣口則設在輪拱與隱藏於保桿側面。尾燈周邊採用新的設計,輪拱內的熱氣經由車尾導氣口排出,提升後煞散熱性並強化下壓力。
3
3
車室內配備碳纖維製單體式跑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與七聲道(含低音反射)的音響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