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系拉力賽車,瑞士經銷商推出限量Peugeot 208 Rallye特仕車

記者:Dean 2023-12-01

曾在拉力賽事表現不俗的法系品牌Peugeot,如今卻已慢慢淡出,看不到令人激昂的性能車款,但一家最於瑞士的經銷商,跳脫原廠束縛,為車迷提供一輛具備熱血激情元素的掀背車。慶祝205 Turbo 16 Group B賽車誕生四十周年,瑞士的Peugeot和Citroen經銷商Garages-Hotz,特別推出一款名為Peugeot 208 Rallye特仕車致敬這款經典賽車,但車迷朋友要小小失望,因為者款車除了外觀看起來像賽車之外,其餘都與一般208相同,也就是動力和底盤都維持著原廠。

4

這款懷舊特別版是基於未經過任何改裝的第二代Peugeot 208,該車型只提供五門版本,打破之前Rallye車型的三門掀被設定。外觀部分,擋風玻璃上緣有Peugeot Talbot Sport貼紙以及在車身外觀上有提升熱血氛圍的多彩Rallye貼紙。車頭鹵素照明是對原始車型的一種致敬,現今車款上早已鮮少看到。車側C柱位置,也可看到208 Rallye字樣;鋁圈則換上16吋白色鐵圈,與外觀顏色和車身顏色非常匹配。

3
進到車內,儀表板和車門板上有著類碳纖維飾板,方向盤上有紅色Peugeot字樣,座椅則帶有紅色縫線以及淺灰色織物內飾。
3
3
3
3
引擎蓋底下則是一具1.2升PureTech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99匹最大馬力以及205牛頓米最大扭力,通過六速手排系統傳遞於前輪,並非使用四輪驅動系統。這種輸出當今標準來對待,動力輸出是非常弱小且無力,只能稱得上順暢而已,但其實一百匹的馬力與最原始的205 Rallye相當接近。不同之處只在於車身重量,第二代208車重達到1,165公斤,使其比205運動版本重約372公斤。
3
3
3
3
完全與性能無任何關係,與經典205相比好處則是車輛安全性、駕馭舒適性和技術的進步。瑞士經銷商也不會針對底盤進行任何修改,儘管換上運動化懸吊會更有吸引力。Peugeot 208 Rallye目前在瑞士販售價格約約28,057美元,折合台幣約88萬元。當然消費者也能購買較便宜版本的208再自行貼上彩繪和換上白色鐵圈,但這原廠所推出的限量版還是具有某種特殊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