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迪士尼百週年 FIAT推出五輛Topolino特別車款

當小老鼠碰上米老鼠~

記者:haya 2023-11-27

為了紀念迪士尼創立百週年,FIAT汽車十一月在義大利發表了五台微型電動都會車Topolino特別車款。

4

Topolino與迪士尼之間的長年關係可以追溯自1930年代,Topolino其實就是米老鼠( Mickey Mouse)的義大利名。1936年最初期的Topolino就是初代FIAT 500的通稱。初代FIAT 500是FIAT在1936年經濟大蕭條之後為了因應義大利汽車市場低迷而推出的經濟車,也是當時世界最小的量產車,也因此有了「Topolino」也就是「小老鼠」的稱號。

這五台特別版Topolino中的四台是由FIAT位於義大利都靈的設計部門「Centro Stile」以迪士尼的創作為靈感所設計,剩下一台則是迪士尼漫畫家Cavazzano所設計。Centro Stile所設計的四台Topolino各有各的獨特氛圍並分別以歷史、現代藝術、抽象與街頭風為主題,呈現不同的藝術風格。

「歷史」主題的Topolino是從1928年米老鼠最初登場的短篇影片系列「蒸氣船威利」為靈感;「現代藝術」主題的Topolino則是以 Mickey Mouse的頭文字「MM」作為紋裡,帶來一種正能量的感覺,傳達迪士尼的明亮、多彩、樂觀的精神。

3
3
3
3
3
3
「抽象」主題的Topolino是向迪士尼的創造性致敬,以抽象的造形與圖案來表現古典風格。不僅對視覺上造成衝擊,也令人感到優雅的情懷。「街頭風」主題透過塗鴉的形式,以城市風格來向米老鼠致敬。至於漫畫家Cavazzano的版本則是以米老鼠的頭、臉與全身滿滿地填塞畫面,讓「鼠」迷們倍加喜愛。
3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