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E Puzzle貫徹極簡模組理念的電動救難車

記者:Alegna 2023-11-27

日本電動輕型商用車品牌HW Electro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車Puzzle,並已證實將在2025年進行量產。Puzzle是一款基於輕型車的緊急救難電動車,方正可愛的造型貫徹了極簡設計與模組化的概念,除了提供豐富的供電設施,各項配備還可依照使用需求隨時自行調整。

4

HWE Puzzlet具有輕型車的體型,車長僅有3,395mm,軸距2,480mm,車寬和車高分別是1,475mm、1,920mm,最大乘載能力350kg。這款車主要功能在於緊急救難使用,可在災難發生時臨時充當大型行動電源,或是裝載緊急救護裝備,並且可以提供Wifi熱點功能。

3
Puzzle的極簡化造型不只讓它看起來靈巧可愛,並賦予其極高的功能性,車身外殼看起來就像是由各種面板拼湊出來,而且刻意透過標準化的設計,以降低生產所需時間及成本,譬如前燈下方和車頂前緣的面版,車頂與車側的左右面板,還有前、後車門板,都是採用同樣的規格大小製造。
3
Puzzle車輛內外提供各種AC及DC供電功能,車頂附有太陽能板能夠為大型電池補充電力,全車有4組AC插孔、4組USB-C和4組USB-A插座;平時除了可用於提供電源所需,緊急狀況下電力基礎設施損壞時則可作為公共供電使用,並直接在車身外部配置緊急急救包,車內也為救難工具預留儲藏空間。
3
座艙設計同樣相當精簡,並盡可能減少空間的浪費,由於左右車身並未向車頂收窄,近乎立方體的貨艙空間提供了最大乘載容積。車室布局可依照使用者需求來調整,由於內部飾板採用插板式設計,各種配件能夠靈活地自行佈置,隨時都可輕鬆安裝和拆卸必要套件。
3
HWE並為車輛提供MyHWE app用以連結車輛,讓使用者透過手機裝置讀取車輛的剩餘電量、充電狀態和所在位置,未來還將加入更多功能提高救災或物流的效率。
3
目前原廠尚未公開太多關於Puzzle的動力或電力細節,不過已確認2025年將在美國等市場上市,相關價格屆時也將會一併公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