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沙場! DODGE Viper ACR重出賽道

記者:haya 2015-05-15

現屬FCA集團下的DODGE汽車於五月份發表了新型Viper ACR。「ACR」是American Club Racer的簡稱。除了要有對應賽道競技的性能實力外,還必須滿足公路行駛的各項法規。

4

新型Viper ACR在外觀上有著醒目的前下擾流與大型擾流尾翼,大部分外裝空力件都是採用碳纖維材質,還可選配強悍的ACR Extreme Aero Package空力套件,在到達極速時可提供達到將近1000公斤的下壓力。

3
3
腳上則是專為它所開發的Kumho Ecsta V720 19吋跑車胎搭配BREMBO製六活塞卡鉗大徑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所搭載的賽車用懸吊系統提供10種設定,Bilstein圈簧賽車用避震器最多可進行3英吋的懸吊高度調整,精確滿足不同賽道的過彎需求。
3
車室內為了追求輕量化,將地毯啦隔音材之類的東西通通省略,看得到的「舒適性」配備大概只有收音機與喇叭。方向盤與高檔的Alcantara皮革材質包覆,車內各處細部也都看得到碳纖維的蹤跡。
3
3
動力上仍然維持搭載8.4升排氣量V10汽油引擎,可輸出645hp最大馬力與83kgm最大扭力,這具引擎可說是市售最強自然進氣引擎,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六速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