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野和敏加入LUXGEN後首張成績單! U6 TURBO ECO HYPER低油耗更有大動力

記者:haya 2015-04-08

LUXGEN U6 Turbo自2013年11月上市以來,至今也才不過將近17個月,銷售成績也一直不錯,但在NISSAN X-Trail、HONDA CR-V等對手紛紛進行大小改款,來勢洶洶之下,也不敢有所輕忽。在剛加入華創車電,擔任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有「GT-R之父」稱號的水野和敏之帶領下,推出可以稱得上正式小改款的 U6 TURBO ECO HYPER。

4

在華創車電工程團隊與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調校下,1.8T車款擁有最大馬力170ps/5500rpm,最大扭力26.1kgm/2400~4000rpm、2.0T車款最大馬力191ps/5500rpm,最大扭力值28.0kgm/2400~4000rpm,搭配日本AISIN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是目前國產汽車市場唯一全車系配置六速手自排系統變速箱的車款。透過引擎部件的全新調校及開發,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1.8T 13.7Km/L(歐規)、15.8 Km/L(美規),2.0T 13.3Km/L(歐規)、15.3 Km/L(美規),更省油環保。

3
3
3


外觀上,這次追加了炫潮橙車色,並新增霧燈眉飾條、鈦銀前-後下護板,車尾配置ECO HYPER專屬銘版;車頭LED大燈組中新增了炫目LED日行燈,提昇日間行車安全性也增添視覺美感。除了原本電動折疊後視鏡上的迎賓燈之外,現在後門把手也新增了LED迎賓燈設計,車輛解鎖或開啟車門的同時,會同步點亮。

3
3
3
3
3
3


進入車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座椅裱裝,以雙彩菱格紋提昇車室雅緻氛圍。新的鋼琴烤漆中控台設計則搭配了核桃木紋飾板,而門飾版也新增了咖啡色縫線。新開發的Think+ Touch Pro提供更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影音音訊整合系統搭配九吋電容式高畫質HD顯影螢幕,觸控靈敏、瞬時反應;可整合常用影音格式、支援外接遊戲機,播放MP3、圖片與影片,讓行車時影音娛樂不間斷。

3
3
電話通訊方面,內建藍牙免持系統,可同步瀏覽手機電話簿及播放手機所下載的音樂,更提供了停車輔助與即時車況安全診斷功能。此外,可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連結手機,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相容多種行動作業系統。將手機畫面投影至中控台觸控螢幕後,進行手機APP程式操作。
3
安全科技方面,U6 TURBO ECO HYPER讓安全防護同步升級,全車系皆配備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以及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加上原本即搭載的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讓主動式安全配備全面精進。在被動式安全方面,U6 TURBO ECO HYPER為了提供全車乘員更優異的安全防護,旗艦型車款除了SRS雙前座輔助氣囊外,還配置車側防護氣囊及SRS側邊防護氣簾。
3
為滿足年輕族群的需求,車系陣容中也有內、外裝更加酷炫的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車款:以紅黑雙色內裝襯托動感氛圍,並以專屬前、後空力套件,搭配流線側裙、專屬銘板,加上極富跑格氣息的17吋雙彩炫風鋁圈,綻放流暢倍增的車身線條,而車頭的炫目LED日行燈,更點亮其運動特質與個性車格。

售價方面,1.8T尊貴型73.9萬、時尚型75.9萬、經典型79.9萬、1.8T SPORTS+83.9萬、魅力型85.9萬,2.0T頂級型90.9萬,旗艦型95.9萬,2.0T SPORTS+93.9萬。


日本Autopolis賽車場進行研發測試 水野和敏精心調校引擎底盤

在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帶領下,U6 TURBO ECO HYPER引擎與底盤調校出國際級的水準;透過將懸吊系統的防傾桿性能優化,彈簧K值與阻尼調整,讓操控質感更細膩,而底盤系統輪胎Toe-in前束調整,也強化行車的穩定性,大幅提升整體駕駛的操控性能。

水野和敏向媒體解釋他對車子底盤懸吊設定的思考與看法
▲水野和敏向媒體解釋他對車子底盤懸吊設定的思考與看法
此外,U6 TURBO ECO HYPER更通過位於日本九州的Autopolis國際型標準賽車場測試;Autopolis總賽道全長4,674米,共19個彎道,上下坡起伏最高可高達50米,可充分測試車輛在各種路況的性能表現。水野和敏資深副總表示,來到Autopolis測試,有進一步挑戰與證明LUXGEN品質、信賴度與操控樂趣的重要意義。


ECO HYPER動力系統十大特色:

1.燃燒效果優化

改變原先的進氣道彎曲角度,採用高滾流設計,油氣翻滾效率較現行引擎增加2倍,增加油氣翻滾效率,會讓火星塞進行點火產生爆炸之後的動能更為強勁,燃燒更完全的情況下也直接反映到油耗與排放的降低。

2.進排氣雙VVT 可變汽門正時

除了原進氣具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外,亦在排氣端也追加了可變汽門正時,雙VVT讓可控制汽門重疊的範圍更大,在不同轉速底下都達到更好的效果,性能與排氣汙染(對應歐盟五期環保法規)都獲得了顯著的改善。

3.長衝程設計

引擎縮小了缸徑與拉長衝程達到更好的油耗表現與改善低速性能。長衝程設計能達到更少的油耗與低轉速的高扭力輸出,有效提升扭力。當引擎無論轉速高低,都能立即反應,起步更為敏捷。

4.自動張力器

皮帶張力器從手動改為自動調整,讓皮帶運轉阻力降低,引擎的負擔自然減輕,讓引擎輸出的能量實際轉換加速的動能。

5.智能發電機+電子節溫器

全新的智能發電機能夠在電瓶電量維持80-85%的情況下,發電機離合器會自動脫開,變成自由旋轉的狀態、減輕引擎耗功。引擎管理系統(EMS)所控制的電子節溫器,由電腦來決定節溫器的大循環或小循環,讓引擎維持在燃燒效率最佳溫度95-100度,排出的廢氣汙染值也較低。

6.高科技WST賽車級表面處理,提升金屬潤滑,降低運轉阻力

WST 賽車級表面處理,新一代金屬表面潤滑處理技術工法,讓金屬表面形成高硬度與高潤滑性表層,提高引擎機件耐用強度及耐磨耗特性,並降低引擎油耗

7.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節能優化

全車系均標準配置世界知名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經過了全新的節能化調校、針對油耗與順暢度兩方面進行優化。

8.ECO Mode節能模式

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主要控制邏輯是提前換檔,讓車輛提早進入巡航檔位達到協助省油的效果。

9.EP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以車上的電瓶為能源來驅動電動馬達進行轉向的工作,幾乎不會用到引擎的動力,相較HPS減少95%的轉向能量,只需要5%的動能就能達到轉向的效果。

10.低滾動阻力輪胎

採用Bridgestone的ER33型號,低滾阻值約有10%的降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