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導入! HYUNDAI i40小幅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4-12-31

韓國HYUNDAI汽車在歐洲發表了i40 Tourer五門掀背與Saloon四門房車的小幅改良新車型。現行i40是於2011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也是HYUNDAI在歐洲市場佈局中,定位為D級距中小型車的主力車種。

4

而在美國中型房車市場來看,HYUNDAI用來對抗TOYOTA Camry、HONDA Accord等對手的房車Sonata,跟i40算是兄弟車,i40也算其歐規版本。i40的基本設計與上代Sonata是共通的,外觀上一眼能夠看得出來的差異大概只有車頭水箱罩、頭燈等處。另外,i40車系中還提供旅行車的車型,這也是Sonata所沒有的。

3
這次i40的改款變動項目,在外觀上包括了水箱罩、頭燈、尾燈、與前後保桿換新式樣,新的整合式霧燈設計則是來自家族中的房車大哥Genesis,所配的16吋與18吋鋁圈式樣當然也跟著換新。
3
而在動力上,新i40提供通過歐洲六期廢氣排放標準,最大馬力分別為115hp與141hp的1.7升排氣量柴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具有更好的油門反應與運轉效率。其中141hp馬力版本還提供新開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進一步提昇動力傳輸效率。
3
而在操控與駕駛輔助上,新i40配備了ATCC先進循跡過彎控制系統,透過電子感應器偵測車輛動態並控制傳達至車輪的動力輸出,產生相當於限滑差速器的效果,提供車輛額外的循跡抓地能力。五門的Tourer車型還配備ECS後軸電子避震阻尼控制,透過駕駛模式的選擇,滿足駕駛者不同的駕駛習慣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