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再現 FERRARI 推出 FXXK

記者:Dean 2014-12-04

法拉利在阿布達比嘉年華會中,提前正式亮相最新性能馬王FXXk。馬王的推出就是要與Mclaren P1以及Porsche 918 Spyder相抗衡,但以目前原廠所公布數據來看,FXXk的性能會在這兩台車之上,放眼望去超級跑車市場中,FXXK會將搶回最強性能市售超級跑車地位。

4

馬王FXXK的外觀非常講究空氣力學,畢竟達到千匹的性能輸出,想要在高速能有優異穩定性,空氣力學是成功的關鍵。車頭、車側以及車尾,鈑件的設計使FXXK在高速時能有足夠下壓力,把車輛緊緊壓在地面上。不過車尾尾翼的設計,不像我們看到傳統大「ㄇ」造型,而是只有左右兩邊,中間只透過後尾門上方的斜角提供車尾下壓力,後保桿下方也有誇張的Diffuser,快速排出經過車底的氣流。


4

動力部分搭載一具6262cc的V12自然進氣引擎與一顆電動馬達,引擎動力最大馬力有860hp的輸出,再加上電動馬達190hp額外動力,兩者結合後最大綜效馬力達到1050hp。原廠表示,這具V12引擎透過新的凸輪軸和改變汽門機構,再加上進氣歧管重新設計並將內部做特殊拋光處理,排氣修改消音器等步驟,讓此具引擎可以達到最大馬力860hp與91.8kgm最大扭力。馬王FXXK後面的K其實就是代表Kers系統,電動馬達額外的190hp動力,電腦能設定Qualify、Long Run、Manual Boost、Fast Charge四種不同模式,不同模式下能提供不同的出力或者充電。


4

法拉利目前尚未公布任何馬王FXXK的實際測試數據,不過先前國外網友有看過FXXK偽裝車在紐柏林賽道中做測試,相信馬王的實力也不可小覷。另外,在售價部分原廠一樣也未透露,就連是不是限量、會生產幾輛都保密到家。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