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戰鬥民族而造?BMW X5 Security Plus防彈車

記者:Alegna 2014-08-27

MERCEDES前不久才推出S600防彈車,而現在BMW也跟上腳步,在莫斯科國際車展發表具有防彈設計的全新X5 Security Plus,能夠在暴力攻擊、綁架與組織犯罪盛行的地區生存,想必應該也能滿足俄羅斯特定族群的需求。

4
▲原廠透過這張彈痕累累的照片,表示BMW X5 Security Plus抵抗子彈攻擊的能力。

與S600防彈車(VR9)相比,X5 Security Plus的防護等級(VR6)稍弱,但本次車款的防彈能力已經超越前次推出的X5 Security(VR4),因此也算是升級版。就這個等級而言,它的設計是以能夠抵擋得住AK-47子彈連續射擊仍能持續行駛為目標。

車內與一般X5沒有太多差異,主要還是維持原本豪華的格調。
▲車內與一般X5沒有太多差異,主要還是維持原本豪華的格調。
防彈車是基於第三代X5的車型進行升級改裝,並盡可能保留車內的豪華內裝,不過內外還是看得出有多處斧鑿痕跡。BMW這款防彈車以保護座艙為第一優先,因此將座艙周圍加上防彈裝甲的鋼板包覆,不過全都由精緻的門板和飾版所掩蓋,一般狀況下看不出異狀。此外,對於可能遭到破壞侵入的漏洞也予以補強,像是車底、車門鈑金縫隙、鉸鍊等,都有特別的填充與防火處理,而輪拱下的內龜版,也是改裝的重點,杜絕一切可能的破壞。


4

輪胎方面,自然必須配置run-flat失壓續跑胎,可在遭到穿刺後繼續以80km/h的車速行駛,而油箱也換上具有自復功能的型式。外觀最大的弱點在於玻璃,這方面則換上特殊的多層玻璃,厚度比一般玻璃更厚之外,也具有防彈效果。

3


4

為了能夠盡早脫離險境,以及背著荷重不輕的裝甲依舊維持優異的行動力,配置強大的動力引擎是絕對必須的;X5 Security Plus搭載的是4.4升TwinPower V8引擎,可爆發最大443hp的馬力。

3
至於售價方面,由於這類特製的車輛需要客製化的部份不少,與MERCEDES S600防彈車一樣,BMW也沒有公佈報價,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於已經需要用到防彈車來保命的買家,價格想必是最不需要考慮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