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SUBARU WRX S4上市 馬力直逼STI

記者:Dean 2014-08-26

之前SUBARU WRX試駕報導中,有提到WRX只需要修改晶片後,馬力就能提升超過三百匹。在日本上市的WRX S4證明FB系列引擎實力,原廠推出日本販售車型WRX S4,原廠賦予FB20引擎最大馬力300hp,與外銷版本WRX的268hp有很大差異。

4

日本當地所販售的WRX S4外觀與台灣相似,但是動力、安全、科技面都有很大的差異。WRX S4車名後面4個S代表「Sports performance」、「Safety performance」、「Smartdriving」、「Sophisticated feel」,日規WRX提供更運動、更安全、更聰明與更有樂趣的操駕氛圍。在外型上,大致造型維持一樣,只在前、後保桿將造型與功能性增加,像是有質感的日間行車燈,後保桿下方導流板,18吋較大尺寸鋁圈等。原廠針對WRX S4車主,推出STI套件加以升級,前後下巴、左右側裙以及尾翼。


4

動力部分,一樣是使用FB20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透過增壓值、供油以及點火,將馬力一舉提升到300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40.8kgm/2000~4800rpm最大扭力,變速箱只有搭配無段變速系統,不像台灣還有六速手排可以選擇。在行車模式上有I、S與S#三種,與台灣販售海外版只有動力差別。動力提升後,油耗還是能有13.2km/l的實力。底盤懸吊結構,原廠所公布的資料與台灣版販售無差異,一樣配置超強車身穩定系統VDC,號稱是世紀最強WRX與WRX STI。


4

安全性上,有自動跟車系統,只要開啟定速,透過前方雷達與攝影機,電腦能自動偵測前方路況,在設定的間距下行駛。另外,電腦也能偵測到行人,如果在路口有行人突然闖出,電腦會介入制動系統將車子煞停。台灣所販售的WRX並沒有搭載此安全配備,也無法選配。


4

日規WRX上市之後,WRX STI也跟著推出,WRX STI日規換上EJ20引擎,這樣做有跡可循,之前日規版本WRX STI都是使用2.0L的動力,與海外版2.5L有很大不同。但這次WRX STI最大馬力304hp,與WRX S4只相差了4hp的馬力差異,這樣對WRX STI車主情何以堪,好在日規WRX並沒有販售六速手排版本,所以想要買手排車型的還是只能選擇WRX STI。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