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7將有更高性能之作? VOKLSWAGEN在瑞士展出ID.X Performance概念車

記者:haya 2023-09-25

VOLKSWAGEN汽車(以下簡稱VW)九月初在瑞士境內的馬焦雷湖畔發表了ID.X Performance概念車,其優異的四驅系統、懸吊與吸引人的外觀都令在場人士印象深刻。

4

這部用以展示MEB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台潛力的概念車是以ID.7為基礎所打造,這部純電大型豪華房車外觀上有著獨特的氣質與動態感,細節上則有強調運動感之處,例如由碳所製成的前下擾流與車尾分流器。工程師將束角增加80mm同時將有著高磅數彈簧的運動化懸吊降低了60mm,讓車子操控更加靈活。腳上配20吋中鎖式運動鋁圈搭配265胎寬的競技用胎。車尾配備碳纖材質擾流翼確保擁有充分下壓力。最後再由橫貫車尾的尾燈來為整體的運動風格做收尾。

3
3
3
車室內部,乘員所乘坐的碳纖維桶椅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也能提供優異的身體固定支撐,紅色的內裝縫線也進一步凸顯車室的運動氛圍。
3
這次展示的ID.X Performance在動力上是由前軸的非同步馬達搭配後軸的永磁同步馬達構成純電四驅架構,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達558hp。這種架構的優點是具有短時承受過載的能力與很低的阻力損耗。是對於短時間的超增壓輸出(boost)相當理想的結構。所搭載的驅動電池可持續高功率輸出,充電時間短,可支援200kW DC快充。車上的動態管理系統會控制驅動扭力以及後輪的差速鎖定。車主可以透過車內的中控台上獨立式的17公分螢幕來操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