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底特律車展】 FORD F-150 Raptor

換新懸吊越野能力再進化!

記者:haya 2023-09-20

FORD在今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中展出了F150的2024年全車系新車型,F150是FORD在美國最暢銷的「F系列」中的主力車款,幫助F系列在美國市場上佔據銷售榜首位的位置。

4

在這次所展示的新年式各個車型之中,屬於高性能版本的F150 Raptor採用了FOX雙活瓣閥門避震器,可持續控制回彈行程,比過去的技術更為進步,透過先進的演算法,電子懸吊控制系統可在每秒鐘調整數百次減震特性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地形,提升車輛在一般道路與越野地形的表現。擁有超長拖曳臂與24吋圈簧的五連桿後懸吊對於在越野地形行駛時的穩定性也做了優化調整,提供優異的側向穩定性與循跡性。

3
3
3
新的模組化前保桿不僅在造型上更為強悍,同時也讓新F-150 Raptor有更好的進坡角。新的頭燈造型與黑化的水箱罩同樣讓車頭更增攻擊氣勢。更寬的鍛造拖勾在越野行駛下也能確保其拖曳穩定性。腳上配著37吋大尺碼越野胎且保桿牛角經過修改以露出更多前輪。還可在選配嵌於保桿上的光條來提升夜間照明,在黑暗的環境中照亮地形。
3
3
3
更高階的Raptor車型則有在引擎蓋中央隆起的專屬造型。新年式F-150 Raptor也將有七個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統、像定速巡航般讓車輛低速穩定行進的拖曳控制與單踏板駕駛等越野取向科技列為標準或選用配備。
3
3